•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张永明:疫情防控背后的“隐形战士”
2020年03月23日 10:31  云和新闻网

  自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手机不离身已经成为了卫健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农卫办主任张永明的常态。在采访间隙,他又连着接了3、4个电话,他笑着告诉记者,手机不是在充电就是在充电的路上。

  自全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我县成立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张永明被安排到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和疫情防控组,主要负责疫情数据收集统计、综合协调和落实排查管控等工作。

  因为疫情形势严峻,一级响应启动后,我县各村社、小区等都相应设置了卡口,每天都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同时还要摸排辖区内所有人员的信息……因为之前没有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经验,作为一名有“非典”防控经历的卫生管理人员,各乡镇(街道)和部门遇到棘手问题,都会打电话到张永明所在的工作组咨询,作为组长,张永明身上的任务可想而知。

  “我记得最早的一次是早上7点就开始接电话,然后又忙到第二天凌晨,一天下来,接了上百个电话。”尽管如此,张永明却从没想过要请假休息。“我是一名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防疫初期,连续20多天,张永明基本都在办公室。耳朵鸣了就开免提,声音哑了就含着润喉片给大家解答。

  经过全县上下共同的努力,我县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伴随国际疫情快速发展,严防疫情境外输入又成了摆在张永明和小组成员面前的难题。“我们要对来自省、市指挥部推送的数据进行筛选比对、甄别整理,并及时推送至各乡(镇)开展核查管控和精准排摸工作。”张永明表示,每日的数据都要求准时和准确上报,面对各单位上报的信息,工作人员需要一遍遍核实和确认,因为每个信息都牵动着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这些信息里有重复的、有家庭住址不详的、有电话号码错误的……工作人员都要跟进和反馈,不断沟通、协调,才能确保信息统计全覆盖、无遗漏。正是因为每位小组成员的兢兢业业,才得以为全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其实不是只有我这样,我们所有的组员都是一样的。”面对称赞,张永明说这是他们应该做的。“我们只是做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云和不出现确诊病例和疫情扩散,我们再多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