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疫去春来,“百果园”里生产忙
2020年03月23日 10:31  云和新闻网

  临近春分时节的云和,莺飞草长,微风拂面,3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白龙山街道沙溪村的云和县大田水果专业合作社。一走进合作社大厅,仿佛进入了云南的热带雨林地区,袖珍椰子树、扇芭蕉、巴西铁、莲雾树……一株株热带树种生机盎然。而一排排整齐排列的阳光乙女、绍兴一号等各类大田葡萄品种,无不向外界展示着合作社负责人季伟平“葡萄大王”的身份。

花香四溢 万物可期

  当记者跟随季伟平走进更为开阔的种植基地,发现整齐排列的果树方阵仿佛在向人颔首致敬。“这里是葡萄大棚,那边是蓝莓大棚和樱桃大棚……”基地几乎算是个“百果园”,每个季节都有可供采摘的水果品种。“过两天再来吧,上周末草莓都被摘光了。”季伟平接完电话,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本该是草莓采摘最为火热的时机,但受疫情影响,草莓一度烂在了大棚里,4亩草莓地,按照当时市场价一斤35元的价格,他损失了2万余元的收入。好在疫情形势逐步好转,基地在严格执行防控规定的基础上,有序开放草莓采摘,挽回了一定损失。

  “虽然疫情对草莓基地收成产生了影响,但我现在努力做好葡萄、油蟠桃的种植工作,前景还是很可观的。”季伟平信心满满地说,自家基地水果品种多样,4月樱桃即将迎来采摘,接下去还有油蟠桃、葡萄等,基本上每个月份都有水果丰收。而目前云和人流物流已基本畅通,他相信接下去基地的水果不愁销路。

  采访中,有件“宝贝”一直被季伟平挂在嘴上,原来今年他提前购买好了一批对整个基地极为重要的东西——塑料薄膜,可以说是做到了未雨绸缪。“我提前对种植园里的冬枣、葡萄等水果进行了扣棚增温。”季伟平说,今年2月份他就提前完成了这项工作,可让每样水果的成熟与采摘期都将比往年要提早一些。“上市早的水果才能抢得先机,卖出一个更好的价钱。”季伟平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目前有30余亩冬枣基地,到9月份采摘时可收获每亩3500斤左右的冬枣,如果提前上市,比上市最火热的时期要多卖一块钱一斤,也就能弥补疫情期间造成的部分损失。

  记者了解到,季伟平的水果基地除了直供杭州、青田等水果生鲜超市外,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是游客前来采摘购买。寒冬已经过去,春天已经来临,基地也因为有了人气焕发出了生机。“你看这些塑料薄膜,它的作用可大着呢。不仅可以规避各种极端天气,还可以让工人在各种天气条件下都能方便操作,不耽误水果种植的工期。”季伟平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自己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秉持“技术决定论”的他相信,水果基地将从此次疫情危机中脱颖而出,产量和销路甚至是农旅融合发展都不愁。

  沐浴着迎面扑来的春风,季伟平脱下厚重的外套,撸起袖子又开始忙碌起来,这片他栽培了十几年的基地在寒冬之后又迎来了五彩斑斓的最美时刻,花香四溢,瓜果可期,等待着一批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吴梓嫣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