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民宿“云复工”抢回“好春光”
2020年03月18日 09:59  云和新闻网

  3月17日一早,位于紧水滩镇的归野民宿业主林必富一上岗就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几何精品酒店民宿预定网站,查看当天的订单量。“今天已经收到了800多份预售单,距离活动开始才过去了一周,效果还挺好,我们的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可喜的数字让他没有了之前的愁容。

民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农家乐民宿行业受到冲击,春节假期以来几乎没有订单,生意被完全“冰封”。面对发展瓶颈,我县的农家乐民宿业主们纷纷转型,培育消费新场景、探索运营新模式,积极开展“自救”。

  为此,归野民宿在一周前与县内外的九舍·松阳、松阳云影心谷、云和云谷山房、云和在田间、丽水驻85等5家民宿抱团发展,联合在几何精品酒店民宿预定网站推出6店通用预售券。“只要在平台上预购这个通用券即可在有效期内,任选6家民宿中的一家入住,还包含了部分特色游玩活动。”林必富告诉记者,6家民宿都是精品民宿,在业内有着很好的口碑,客户满意度高。抱团发展即是在各民宿之间实现共享客户资源、共享房源、互相推介,用互补达到最佳营销效果。

  “停工了两个月,让我们有了很多的时间提升自己。除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还在陆续恢复民宿现场卫生以及完善自己的软硬件设施。”林必富说,现在“云”订单每日都在增多,待疫情稳定恢复出行后,他们还将继续在几何、携程等电商平台上做推广活动,优化自己的民宿产品,以吸引更多客户的到来。

  在安溪畲族乡黄处村的浮生半日民宿,业主张旻瑛夫妇同样没在疫情期间闲下来。张旻瑛擅长做手工艺品,这段时间,虽然民宿里没有了往日的人气,但她自制的手机包包等小物件在微信朋友圈里广受欢迎,进而也提高了民宿的知名度。“我们也在朋友圈推出了优惠的客房预售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年底。我们已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定时消杀,等候他们的到来。”张旻瑛介绍,民宿里损坏的设施已修葺,还加种了一些花草,会有一番新景象。

  在云和,疫情倒逼之下,民宿业主纷纷创新营销手段,挖掘自身潜力,培育消费新场景……赤石乡初尘居民宿业主董益杰利用抖音平台开起了“云”直播,通过展示民宿特色、周边风光等为旅游复苏做好全面预热;崇头镇的牧云居民宿则凭借每日在网络上打卡防疫措施落实和良好的卫生环境,让客户慕名通过电话预约上门入住……

  为了助力民宿“破冰”,我县出台了《关于做好农家乐民宿复工复产工作的函》助力农家乐民宿复工复产,并同步实施市“丽水山居”农家乐民宿八条意见扶持政策,为农家乐民宿提供投保“丽水山居”复工安居畅游保险、民宿贷、平台服务费优惠等,帮助农家乐民宿行业度过“寒冬”。

  据了解,从2月24日开始复工以来,全县农家乐民宿行业已累计接待游客达1370人次,农家乐民宿行业正在各种新尝试和新方式下,与春日一起回暖。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