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浙江新闻客户端】为梨树“整形” 为生猪“保暖”……云和农业专家“现场教学”忙春耕
2020年02月21日 09:28  云和新闻网

  手把手的教种植户修剪枝条、留花芽等切实有用的技术,这就是云和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指导农户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方式!”2月18日,学会修剪技术的种植户宋建金高兴地说。

  该留哪个花芽、枝条怎么拉枝定位……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在雾溪乡岙头村村民宋建金的30多亩云和雪梨基地里,一边对梨树进行整形修剪,一边教农户该留哪个枝条。

  前些年,宋建金的基地都是请外面的技术人员帮忙整形修剪,但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基地却面临着技术和劳务人员缺乏等情况。

  为此,云和县采取数十名农业技术干部分批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与现场教学的方式,指导农户对自己的梨树进行整形修剪的实践操作,农业技术人员在边上进行指导和点评,保证“现教现会”,助推县里的春耕备耕工作。

  云和县石塘镇朱村村、联合村等茶叶种植基地,受春寒影响,采茶工短缺,茶叶受冻严重。了解情况后,云和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及石塘镇农技负责人深入茶叶种植基地进行现场指导,“对症下药”帮助茶农进行“自救”。同时,推广应用机械采摘茶叶,加快春茶采摘进程。

  对于家禽养殖,畜牧科干部也是严密把关。在元和街道山脚村的生猪、家禽等养殖场现场,畜牧科干部进行监督检查,查看了档案资料,与养殖户签订《云和县畜禽规模养殖、生产、经营等环节告知承诺书》,同时还发放消毒用品,督促养殖场做好消毒工作和防寒保暖工作。

  “下一步,农业农村局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加强对农户的农业生产和疫情防控的技术指导,做到防疫、春耕备耕两不误、两促进。”云和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王凤凤 俞海友 项大圣 见习记者:邬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