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党员联户搭起群防群控同心桥
2020年02月19日 10:05  云和新闻网

  “老王,你的血压药我给你买来了,开下门。”昨日,在接到雾溪畲族乡西坑村村民王守章需要代购药品的要求后,党员张国彪第一时间赶到乡卫生院帮他购买了血压药并送到他手上。而这只是雾溪乡党员联户,构建群防群控同心桥的一个缩影。

党员联户,构建群防群控同心桥

  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雾溪乡依托农村网格化管理服务机制,以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联、访、爱、查”四项机制为抓手,在提高党员组织化程度上下功夫,在增加服务群众能力上见实招,全面推进党员联户网格化管理,党群联动、群策群力,全力做好疫情防范工作。

  “自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以来,我们乡以网格为单元,开展‘党员联户、党群同心’活动,形成服务送上门,有事找党员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组织搭台、党员上台、群众得益。”雾溪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党员联户、党群同心”活动按照“就近便利、人地熟悉”的原则,实行“1+10”服务机制,每名党员分包10户村民,每天通过上门、电话等方式掌握村民的动态,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

  协助各村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是党员联户的核心任务。雾溪乡充分发挥党员联户机制优势,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将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支部,量化到党员干部,迅速开展外来人员摸底排查及登记工作,详细了解返云时间、身体状况、近期活动等,及时掌握村民动态,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奠定了基础。

  “党员联户,联接的不仅仅是爱,更是在党组织和村民之间搭建起一座连心桥。”雾溪乡相关负责人表示。雾溪乡以党建为引领,结合“联户联心”工程,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充分发挥“党员联户连心”载体作用,组建党员志愿先锋队,采取分片包干、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等方式,逐户逐人统计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梓嫣 通讯员:季丽芬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