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卢进斌:疫情防控的百变“服务员”
2020年02月19日 10:05  云和新闻网

  口罩300个、瓶装84消毒液32瓶、桶装84消毒液40斤、电子体温计和消毒酒精40套……连日来,县发改局副局长卢进斌异常忙碌,除了自己的日常工作外,他还成了县重点项目开复工保障服务组的组长。每天下午下班前,他都要到刚成立的“口罩银行”进行物资清点,确保第二天正常运行。

百变“服务员”

  “当前,我县各重点项目都陆续复工,但在过程中碰到了口罩、消毒液短缺等问题,‘口罩银行’可以为项目业主单位提供防护物资的‘贷款’服务。”卢进斌告诉记者,为做好全县重点建设项目有序开复工的服务工作,后勤保障组主动作为,创新成立“口罩银行”,通过实名借用,按时归还的方式,为项目顺利开工提供便利。

百变“服务员”

  而保障服务组组长的身份只是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卢进斌多个角色中的一个。1月19日起,卢进斌与同事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测工作,但让人没想到的是第一天走访过程中,卢进斌得知万客缘超市因员工放假、请假导致人手不足,物品上架慢给市民造成物资短缺的误解时,他当场就化身超市“理货员”,撩起袖子开始帮忙理货、上架。卢进斌说,超市对市民来说是全县物资供应稳定的最直观体现,只有超市平稳运行,百姓才能安心。

  “多亏了卢局长的帮忙,才让我们企业没有停工。”国家电投集团下属的中电云和光伏发电有限公司是能源保供企业。因疫情防控,该企业在外技术人员无法及时返岗,企业负责人也一时无法回到云和,企业面临停工难题。卢进斌得知该消息后,立即为该企业“代跑代办”,做起了“代办员”。帮助整理企业人员名单和信息,填写修改表格、到窗口完善资料……在卢进斌的帮助下,企业不仅正常运行,同时企业主还顺利拿到审批单,安全回到云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卢进斌说,他很骄傲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也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