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线上线下为农民吆喝农产品
2020年02月19日 10:05  云和新闻网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一起帮云和农民吆喝农产品

  冬去春来,天气回暖,农业生产也迎来了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但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受疫情影响我县部分农户的优质农特产品遇到了销售难题。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一起帮云和农民吆喝农产品

  “看看,有什么需要的蔬菜,我们这边爱心义卖菜摊品种很多……”为解决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减少损失,连日来,在前巷小区卡点,县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正在开展无秤菜摊爱心义卖活动,不少市民纷纷上前选购。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一起帮云和农民吆喝农产品

  “菜农们的蔬菜卖不出去太可惜,我们通过爱心义卖,能帮上一点是一点。同时,我们是无秤菜摊,蔬菜售价均低于市场价,市民们选购的蔬菜不用上称,按自己的心意扫码付款,我们将收取的所有菜钱通过云和慈善总会,全部捐赠给情况较严重的疫区,传递正能量。”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农业农村组副组长梅小平告诉记者,在了解到我县有不少农户因疫情影响,存在农特产品滞销的情况后,为减少菜农们的损失,县总工会劳模服务队便组织农业农村组人员到菜农田间购买新鲜蔬菜,通过义卖的形式在小区卡点进行销售,在帮助农户解决滞销问题的同时,让居民们不用出小区,在卡点处就能买到蔬菜,一定程度上减少人员流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一起帮云和农民吆喝农产品

  全民战“疫”,爱心助农。农业生产有很强的季节性,错过一季,就少了一茬收成,当下,市场供需两端信息对接不通畅问题突出,为缓解这一问题,除了县农业农村局通过农民信箱每日一助及时帮助农户报送农特产品信息外,县融媒体中心也将发起爱心助农行动,通过童话云和APP平台,发布农户农特产品销售信息,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快速通道,助力农户抓住春耕生产。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吴梓嫣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