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纪委监委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2020年02月19日 09:35  云和新闻网

  “受疫情影响,全县各中小学校开学日延后。而现在各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学生们的学习也一定不能落下,线上教育要有序进行。”日前,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来到县教育局,监督检查“在线学习”活动开展有关情况,保障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县纪委监委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调整监督重心,积极回应民生关切,派出多个督查组前往部门、企业、农村等地针对防疫期间企业复工高峰、农民春耕备种、学生开课等问题开展走访督查,督促各地、各部门、各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

县纪委监委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

  “现在工人能逐步到位吗?相关的政策保障有落实吗?企业自身的防控措施做得到不到位?”为确保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复工复产,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济”的要求,近日,县纪委监委督察组、县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先后走访工业园区管委会和部分企业,检查部门主体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眼下正处于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在减少办事人口流动和聚集的同时抓好复工复产等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是老百姓关心关切的重点,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就方便办事群众、企业线上办理事项展开督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办事群众、企业提供‘点对点’咨询指导,畅通在线办理,得到了众多市民的好评。”

  春耕备种关系到百姓“菜篮子”安全,是一件事关人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实事。“目前,全县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是否顺利?农业生产资料保障是否充足?”近日,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列出保障农业生产的几个重要点位,深入现场,集中开展“蹲点式”监督,对疫情下的农业生产准备工作开展了一次“大摸底”。

  “现在,雪梨种植主要进行施肥、修剪、清园的工作,因为疫情,外地的技术工人流动不便,相关工作可能会受影响。针对这个情况,我们专门派技术人员上门服务,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站站长练美林告诉督查组,他们针对疫情形势科学设置帮扶举措,尽全力保障农民利益。

  在走访中,县纪委监委督察组还对我县食用菌销售、农作物种子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摸底,继续强化对疫情期间农业生产保障工作的监督和服务,督促责任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抓好疫情防控和推动农业生产两不误。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