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冲锋“疫”线的“小园丁”
2020年02月17日 10:11  云和新闻网

  “我愿意!”“我来!”这是志愿者在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发出的最动听的声音。

  春雨阴绵,君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外一片安静,与大楼外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内一派紧张忙碌的景象。消毒、记录、电话连线、整理场所、运送物资,“每天都这么忙,你们要是来得再迟点,就没空和你们聊了,马上就要送餐了。”戴着一次性医用口罩,热情地和我们打招呼的就是从1月30日就开始在这里服务的“童话云和小园丁”志愿者,一边和我们说话,一边还在整理物资。

  为积极防控疫情,1月29日伊始,在县委组织部、团县委等相关部门的征集下,云和上千名志愿者迅速陆续奔赴一线,在得知君亭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人手紧缺,需要4名志愿者时,雷定军 、夏伟玲、颜望斌、廖士伟4人毫不犹豫地回复了:“我愿意!”于是他们4人就组成了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的志愿者小团队。

  “今天新增了3人,送餐的时候记得询问一下他们还有没有其他需求。”“今天1号楼有人解除观察了,午饭就不用送那几个房间了。”到了用餐时间,志愿者们开始了送餐服务。从刚开始不知道房间有几个人,要送多少份饭,到现在今天有哪个房间空了,哪几个房间新入住了什么人,志愿者们都已了然于心。

  “他们甚至比我们工作人员还要清楚。”君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负责人王长荣告诉记者,因为隔离区人员最多的时候有将近200人,90多个房间,送餐一次最多要用一个半小时。“有时候工作人员都要先看一下登记信息才知道人数和房间,但是只要问志愿者,每次都能得到确切的答复。”志愿者的用心程度让隔离区的所有工作人员都心生敬佩。

  君亭酒店集中医学观察隔离区从1月25日开始设置,但疫情期间酒店一直未营业,本地的服务员又不够,人员较多时,房间的床单根本来不及更换。“我来!”面对这种情况,志愿者们又再一次冲在了前面,他们没有一丝顾虑,帮助服务人员一起更换观察人员使用过的床单。

  为了让被隔离者感受到家的温馨,志愿者们除了每天为观察人员分发三餐外,还提供垃圾转运和代买代购等服务,尽可能地满足每一个人的生活所需。志愿者们的真心诚意也得到了留观人员的认可,送餐到门口会听到一句句“谢谢”。

  “志愿者都是无私奉献的,但这次隔离区的志愿者们给我的感受尤为深刻。最脏最苦的活,他们也都冲在前面。”王长荣说,志愿团队里还有1个人承包下了所有的夜班值守,从傍晚7点到第二天早上7点送餐,期间可能还要帮忙送一些观察人员需要的物品,从30日开始一天也没有缺席。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