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7日 10:1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鹏鹏 夏丽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县上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发动全县干部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截至目前,我县未发现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守护着云和西大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各入云道路卡点,广大交警、医务人员、乡镇(街道)干部值守在防控一线,严把人员进城关,严防输入性病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在各个入云道路卡点和社区成立了77个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全县823名机关事业单位抽调干部与社区干部坚守防控一线,做好值班值守、人员摸排等工作,默默守护着万家平安。

  小网格,大民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实行网格作战,各村(社区)网格员与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联防联控,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对各网格进行精细化管理、精细化排查,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我加入了村里成立的‘党员先锋代办队’,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一个整体,不分你我。”连日来,我县许多党员干部、网格员一道自愿当起了爱心代购员,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和居家观察人员代购生活物资。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热情和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尽上一份微薄之力。

  在云和,许许多多的医务人员坚守在战“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是疫情防控路上的“最美逆行者”。赤石乡卫生院返聘医生邱孔文每天奔波在各村之间,为有需求的村民和居家观察人员送去医疗卫生服务,两名90后护士驰援湖北,更是将医务工作者的职责诠释得淋漓尽致。

  日前,县工业园区响起了机器声,首批复工企业开始生产作业。为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按照“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云和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二十条意见》,为企业应对疫情创造最优的服务环境。

  “每一位进入园区的员工都需要核实身份证和工作证,而且必须体温正常才能入内。”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复工复产的同时首先要确保人员的安全,做好防护措施,确保企业正常有序生产。

  连日来,我县各部门还针对防疫期间农民春耕备种、学生开课等问题及时调整举措,回应民生关切,切实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学生“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切实做到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夏丽玲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