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为企业量身定制复工方案
2020年02月17日 09:16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叶玲 叶巧丽)截至2月16日,我县第一批18家规上工业、4家商贸服务企业、5家农业经营主体已开工复产。

  云和县军达轴承有限公司是我县最早开工的3家企业之一,企业负责人宋友林告诉记者,县里用了2天不到时间为他所在的企业解决了复工中遇到的最棘手问题,这让他和其他员工对接下去的生产和疫情防控更有信心。

  2月9日,军达轴承有限公司提交了复工申请。但在准备复工前期工作中,发现员工进出村(社区)和工业园区路口卡点不便成了阻碍复工的突出难题。联系该企业的驻企服务员夏云伟立即将问题上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商讨解决,并结合军达轴承有限公司实际,为企业制定了专属的复工方案,精准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县里每家企业在复工中都遇到了不同问题。”县工业园区负责人介绍说,受疫情防控影响,我县企业在复工中遇到了口罩短缺、运输不便等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工作的指导,云和创新实施“一人一企”“一企一策”服务制度,为100多家规上企业派出专职服务员,在指导企业落实防疫各项措施的同时,针对企业复工遇到的不同问题量体裁衣,帮助企业制定专属复工计划,为企业顺利开工保驾护航。

  “首批复工的员工控制在100人左右,没有外地员工,已经准备了口罩3000只,消毒液200公斤,食堂暂不开放,实行弹性工时……”叶斌杰是云和县新云木业集团驻企服务员,在梳理完企业复工材料和遇到的问题后,叶斌杰为企业做好了一套专属的复工方案,他告诉记者,方案里的每一条措施和办法都是量身定制的,有针对性更有操作性。

  “有了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和针对我们企业专门的政策扶持,我们很有信心在后期把落下的进度追赶回来。”新云木业集团负责人廖复兴告诉记者,当前公司有1个多亿的木玩订单待生产,虽然延迟了开工,但他相信有了专属自己企业的服务员和政策,企业一定可以如期完成订单。

  据悉,按照“成熟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云和广大企业正有序准备复工中。为帮助和支持企业渡过难关,云和还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二十条意见》,为全县企业送来战“疫”“及时雨”,帮助广大企业轻装上阵。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叶玲 叶巧丽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