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全民战“疫”】浮云街道干群同心共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14:3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张巍通讯员练淼根)“这是我用压岁钱买的牛奶、方便面、八宝粥,送给你们。”近日,浮云街道青阳门社区8岁小朋友卢思齐,用新年的压岁钱购买物资,捐赠给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孩子平时很懂事,这次学校延期开学,她在家里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奋战在一线,很辛苦,主动提出要拿压岁钱出来买些物资送给一线的叔叔阿姨,我听了很高兴,主动陪她买了物资,送到工作人员手中,期望小心意为新冠防疫传递正能量!”孩子的举动让妈妈感到欣慰。

  面对疫情,口罩成为了抗“疫”最紧缺的物资。象山村党员陈耀听说街道工作人员口罩短缺,第一时间从朋友处购买200个口罩,捐赠给一线工作人员。爱心群众梅云平也将其多方筹集到的600个口罩送给浮云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了防控疫情,我们的街道干部们冲在了最前面,但是他们防护口罩暂时还得不到保障。我们没有口罩可以待在家里,他们要为防控疫情作宣传、排查工作,不能没有口罩!”梅云平说。

  在爱心人士捐钱捐物送温暖的同时,另一批抗“疫”志愿者,已经在街道各村社的安排下冲向了疫情防控一线。“没事,你们不用管我,我可以的,现在社区人少,多一个人,多一份力量。”近日,刚做完手术不久在家休养的季坑莲,在听到社区疫情防控人手不够的情况,主动请缨报名志愿者,每天她都准时到她负责值守的居家人员门口值班,“再多值一会,没事的!”每当社区工作人员劝她回去休息的时候,她都坚持说要多守一会。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以来,浮云街道各村社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有的是严把“关口”的战士,守好村社、楼院“小关口”,登记外地来往车辆,逐家逐户逐人进行摸排登记;他们是温暖人心的“天使”,免费为守卡的执勤人员提供爱心便当,为设卡点拉电供电,为居家留观人员免费提供代购服务,解决他们不能出门的后顾之忧。

  在浮云街道,上至白发苍苍的老人,下至韶颜稚齿的小学生,无关年龄和身份,他们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献爱心、送温暖、捐物资,冲向一线,勇做先锋,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通讯员 练淼根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