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防控一线】叶伯军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02月05日 16:28  云和新闻网

  2月5日,县委书记叶伯军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突击检查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县委常委李巍陪同暗访督查。

  “外来人员排查情况怎么样?”“居家观察对象的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暗访中,叶伯军先后前往白龙山街道河上村、雾溪畲族乡雾溪村和安溪畲族乡下村、黄处村等地,实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开展情况。

  一路上,虽然各村口都设置了卡点,但有的地方没有配备体温枪,只是实行了出入登记制度,管控措施还不够到位。同时,村道上仍然有不少村民扎堆聚集、未戴口罩等情况。经过现场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叶伯军当即要求工作人员马上进行整改落实,他指出,要压实责任,从严落实卡口管控措施,严格执行防控各项公告,认真负责地站好岗放好哨,绝不能不以为然、心存侥幸,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疫情防控无小事,自我防范是首位,要劝导村民加强自我防护,出门戴口罩,尽量少串门、少集聚,最大限度降低感染病毒风险。

  “你是从哪里回来的?解除隔离前都要呆在家里,按时测量体温,有需要帮助的就和村干部们说……”来到居家隔离观察的村民家门前,叶伯军与村民进行了隔空交流,并反复叮嘱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既要从严做好管控,又要更暖心更细心做好服务工作,最大程度争取居家留观对象的支持配合。

  叶伯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做到居家隔离硬管控,按照规范要求,从严落实点位封闭隔离、张贴居家隔离告示及封条等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有效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耐心劝导、争取支持,动员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防控工作,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吴梓嫣 冯萱茜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