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乡村民宿新春迎客忙
2020年02月05日 15:0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黑黝黝的芝麻,白花花的花生,胖嘟嘟的米花,在冬日的土灶中演绎着动人的融合交响曲,一片片诱人的花生糖、芝麻糖、米花糖蕴含着浓浓的年味……连日来,为迎接春节的到来以及为了给春节期间在自家民宿入住的客人准备一份新年美味,位于云和县浮云街道局村村的“浮云一盏”民宿业主邱夏娟正在抓紧制作云和地方特色美食——炒米糖。

  “正月初二、初三、初四的房间都已经预订满了,其他日子还有一些余房。”邱夏娟告诉记者,春节假期的客房预订量不断攀升,许多外地的游客选择到乡村体验民俗年味。

  考虑到预订的客人有来自上海、金华、江苏等地,为了给客人一个年味“食”足的春节假期,邱夏娟和她母亲还精心准备了其他具有云和地方特色的小吃。“我们准备了煎雀、粽子、炒南瓜籽、油筒饼等云和特色小吃,希望外地来的游客在云和享受悠闲时光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年味。”虽然忙碌,但邱夏娟却开心地表示,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希望自己的一点努力可以让游客们有一个温馨难忘的新春假期。

  为了更好地迎接都市游客,进入腊月以来,云和县境内各民宿开始精心策划,准备迎接游客的到来。位于赤石乡的“初尘居”民宿同样一派繁忙。民宿业主董益杰告诉记者,这几年,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及本地市民重拾乡土情怀,选择到民宿体验不一样的春节,作为民宿主人一定要让大家体验一把云和当地的年俗。目前,董益杰已开始着手准备农家腊肉、泡豆腐、地瓜干、年糕等一些具有农家特色的年货,准备作为伴手礼送给新年期间前来住宿的游客。

  “由于预订的主要以家庭为主,我们还计划在春节期间举办一些我们乡里的年俗活动,例如打麻糍、看村晚等,既让游客放松心情也可以增进家庭成员间的交流。”董益杰说,他正与村里的村民商议此事,希望通过大家的支持让活动举办得更加热闹,喜气洋洋过大年。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王凤凤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