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防控一线】叶伯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30日 14:4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凤凤 胡钟鸣)1月29日,云和县委书记叶伯军赴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上官国明、林建文、李巍、吴新志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并出席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步工作,叶伯军要求,要紧盯防输入这个核心。要坚持严格规范操作,优化完善相关流程,采取科学可行手段对所有入云车辆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检测等防疫管制措施。对于无特殊情况、无正当理由来云的非本地人员要从严劝返,严防疫情输入。要通过设立提示牌、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来云返云人员不拜年、不串门、少出门,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要加强对县域内住宿场所、餐饮机构以及云和湖垂钓等方面的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要加强入云道路卡点与各乡镇(街道)的协作配合,各卡点要及时反馈收集登记信息,各乡镇(街道)要根据登记信息以及辖区管理范围和职责,对来云返云人员进行后续跟踪和规范处理。

  叶伯军强调,要解决社区疫情防控这个难点。要发挥社区“大党委”作用,压实责任体系,实行网格化管理,加快建立健全“街道干部+社区干部+网格员+公安片警+机关干部+志愿者+居民代表”的工作体系,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齐心协力做好居民宣传发动、居家留观人员监督和服务、流动人员管理等各项工作,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引导全县各工业商贸企业、各中小学(幼儿园)等严格执行有关推迟开工复工时间及开学时间的规定,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本单位返云人员的管理,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确保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要强化应急准备,对应急物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同时,要加强市场管控,坚决防范和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的现象,切实防止不必要的恐慌。

  会后,叶伯军、上官国明等县领导还分别带队赴浮云街道、元和街道等地开展实地检查指导。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胡钟鸣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