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防控一线】石塘镇:疫情面前爱心接力车搭起生命桥梁
2020年01月30日 14:3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沈洋 江成)“太感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后果不堪设想。”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在丽水市中心医院成功做上血液透析的石塘镇下街村村民刘美超拉着村党支部书记吴焕雷的手激动地说道。

  近段时间,防控疫情成为了全国人民的关键词。对于低保户刘美超来说,保住生命也是她的重要任务。据了解,刘美超患有严重的尿毒症,每隔两天就要到市中心医院做血液透析才能保住生命。1月27日(农历大年初三),刘美超一早起来发现金村到大港头的客车停运,无奈之下只得驾驶三轮车来到大港头公交车站,发现进城公交也已停运。因未做血液透析导致体内电解质紊乱,刘美超顿时感觉头晕恶心,无奈之下,只得电话求助村委会主任徐必伟。

  徐必伟闻讯后二话没说,立马驾驶私家车赶到了刘美超所在地,将她送往市中心医院。到了医院后,徐必伟更是当起了代办员,预约、问诊、付费到开始血透,徐必伟都一直陪伴着刘美超,直到她身体无恙,再把刘美超平安送回家中。

  考虑到近期交通不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徐必伟回村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村党支部书记吴焕雷,汇报了该村民的实际困难。商量后,两人达成一致,在交通未恢复的情况下,他们两人当好司机,以轮流的“一加一”模式接送刘美超,帮助刘美超解决实际困难,架起最坚实的生命桥梁。

  1月29日一早,吴焕雷便驾驶着私家车按时将刘美超送达医院,代办所有手续,顺利做完血透,平安送回。

  疫情无情但人有情。得知之后两人还将以“一加一”模式接送,刘美超激动得说不出话来。都说两点之间,线段最短。对于刘美超来说,村里到中心医院的这段线段,因为这样的“一加一”接送模式,显得更短,更温馨,更有感情。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通讯员 沈洋 江成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