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潘晓峰:一名医者的“匠心之路”
2020年01月22日 11:22  云和新闻网

  他是一位医者,治病救人是他一生的追求;他是一位开拓者,开创了云和县腹腔镜微创外科治疗的新时代;他是一位传播者,将科学防癌抗癌理念传遍云和……

  他就是云和名医、云和县医疗健康集团副院长潘晓峰。

  1991年,潘晓峰从浙江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怀着为家乡医疗事业做贡献的满腔热忱,成为云和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外科医生。当时的他和一群年轻的医生面对科室人才缺少的困境,勇挑重担,并赴外地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2002年,他在云和成功开展了第一例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开创了云医腹腔镜微创外科治疗的新时代。2010年,微创外科以优良的成绩通过丽水市第三批医学重点(扶持)学科的评审,实现了云和县在市级医学扶持学科“零”的突破。

  多年来,潘晓峰带领云医外科同仁,先后开展腹腔镜胆囊切除、阑尾切除、胆总管取石、胃癌、结直肠癌根治、大隐静脉曲张激光腔内闭合术、输尿管软镜碎石术等微创手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成就。

  2017年,潘晓峰被委任为云和县肿瘤防治办公室主任,踏进了陌生的公共卫生和慢病防治领域的他开始了艰难的探索。潘晓峰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余编写防癌抗癌宣传册,利用“全国抗癌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以及节假日等,深入各单位、乡镇社区,向单位职工、基层医务工作者以及居民普及科学防癌抗癌知识,经过两年多时间的推广,肿瘤防治知识的宣传面和覆盖面得到进一步扩大,防癌理念深入人心。

  2014年潘晓峰成立了云和名医工作室,同年成立的潘晓峰高技能人才创新工作室成为丽水市第三批高技能人才(劳模)创新工作室,全新的平台开启了云医微创外科传帮带发展的新纪元。

  此外,潘晓峰还主持及参与了《双镜联合手术治疗胆囊胆总管结石的研究及应用》《精索静脉曲张在显微镜下手术》等省、市、县科研课题,培养出了一批医疗技术高超、科研实力强劲的外科创新实用型人才。

  学医之路漫长悠悠,从医之心无比坚定。30年来,潘晓峰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从治病救人、学科建设、技术推广、教学科研到健康宣教,无论在哪一个领域他都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力争做到最好。“看到病人康复并真诚地对我说声‘谢谢’,我觉得工作中付出的一切都值了。”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张巍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