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 加快打造全国山区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
2020年01月20日 10:2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鹏鹏)1月17日,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审议通过《中共云和县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叶伯军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就《决定》稿起草情况作说明。县委副书记上官国明、蒋璟璟及其他县委常委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2019年,全县上下高举“两山”发展旗帜,深入实施“六大工程”,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稳中求进、逆势而上,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迈出坚实步伐,顺利实现“全年红”。一年来,全县上下以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为主线,集中精力谋划、部署、实施了10件纲举目张、牵动全局的大事:一是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破题开局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三是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是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五是深入开展“四服务”活动;六是全力加强木玩产业创新;七是攻坚提速云和梯田创5A;八是滚动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九是高效完成村(社)规模调整和机构改革;十是严实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一年来,全县上下对照高质量绿色发展要求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时刻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求是挺进精神,在高质量发展生态产业、高品质建设美丽城乡、高要求深化改革创新、高水平增进民生福祉、高站位加强党的建设五大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实现了绿色导向更加鲜明、童话魅力充分彰显、发展动能越发充沛、幸福指数稳步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

  全会强调,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高水平建设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起势之年和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化“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围绕“三个年”定位,聚焦促转型、提品质、增动能、惠民生、保平安、固根基六方面重点工作,全力争创生态经济新优势、拓展全域美丽新内涵、激发体制机制新活力、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打造社会治理新模式、谱写党的建设新篇章,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全会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吹响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冲锋号,为实现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根本制度保障。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先后就高水平推进治理现代化进行了省域、市域层面的专题部署,为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奋力书写新时代县域治理精彩答卷。

  全会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凝聚抓落实的思想共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全会、省“两会”、市委全会以及即将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结合起来,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宣传到每一家企业、每一位群众,凝聚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抓落实、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形成抓落实的行动自觉,主动对标县委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多思考怎么干事、怎么干成事,充分谋划今年工作,制定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工作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营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快反应、快落实、快推进,真正形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风气。要大力宣传、大造声势,提高群众的知情度、参与度和支持度,真正把党委政府要做的事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变为群众想做的事,切实营造大干快上、齐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对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办副主任;县国资公司、县城投集团、县水务公司、县旅投公司、县交投公司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老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还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专题传达贯彻省“两会”精神。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