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县首个“人才党支部”授牌
2020年01月13日 15:2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柳绍斌 通讯员 裘索)近日,在云和县白龙山街道九和小区举办的首届邻里节上,该县组织部门给刚刚成立的云和县首个“人才党支部”授牌,支部成员与邻里还建立了帮扶结对关系。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部署,云和县行动迅速,并通过在基层给人才安“家”,积极构建“基层治理、人才助力”的治理体系。“云和县人才公寓安置在九和小区,居住在这里的人才分门别类,党员占比比较高,根据这一优势,成立了人才党支部。”云和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徐伟俊介绍说,成立人才支部目的是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发挥人才的作用。

  云和县在基层给人才安“家”形式多样,除了人才党支部外,还有人才服务总站,人才驿站和人才服务点。这些“家”被安置在最基层的社区、企业和农村。

  季时芬是国家“金牌导游”培养人才,是云和县目前唯一一位终身金牌导游获得者,同时,她还获得高级茶艺师、丽水市首批“五养”技能大师称号,根据她的这些专长,云和县特意在长汀沙滩旅游点设立“季时芬人才服务点”。季时芬人才服务点的设立,一是增加了长汀沙滩的旅游品牌效益,二是当地民宿和农家乐主从她那里学到了旅游接待新知识。

  近年来,随着云和雪梨的声名鹊起,云和加大了对云和雪梨产业的扶持力度。年前,云和县第一家雪梨食品加工厂建成投产,主要生产雪梨膏、润喉糖,产品进入淘宝、京东后,颇受消费者欢迎。创办这家雪梨食品加工企业的是王健,他是绿谷企业英才。云和县有三家人才驿站,其中一家就设在这家企业内,王健就是这家人才驿站的负责人。

  “基层治理,着力点在基层。”云和县委组织部部长黄伟杰说:“在基层给人才安家,是发挥人才作用,增加基层治理活力,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助推基层治理的一种尝试,是有效解决基层治理中提供服务能力相对不足这些突出问题的一种途径。”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柳绍斌 通讯员 裘索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