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简报(第8期)
2019年12月26日 11:32  云和新闻网

  本期 要目

  

  • 工作动态
  • 浮云街道强势攻坚持续推进违建点位销号
  • 重拳出击元和街道拆违现场捷报频传
  • 白龙山街道凝心聚力全域范围掀起拆违“大热潮”
  • 石塘镇“加压再紧弦”顺利拆除省级交办点位

  工作动态

  ● ?12月9日上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推进晨会召开。会上,就创建工作遇到的难题进行汇总并讨论解决,副县长吴新志强调要吃透政策,坚持标准统一,做好考核验收台账及现场指导工作,针对省级交办点位一一落实,形成强势拆违态势,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 12月11日下午,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台账资料辅导会召开,市三改一拆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吕建军对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申报材料、台账资料进行指导,详细梳理了云和县创建实际问题,明确创建台账资料重点,要求专人专岗,逐个落实。

  ● 12月11日下午,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胡坚调研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市三改一拆办综合协调组副组长吕建军、县创建办参会。会上,创建办副主任吴伟勇就目前的创建工作进展做了汇报,胡坚书记指出一要提升认识,二要思路清晰,三要抓重点,四要思想统一,汇聚力量全力推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吕建军强调要结果运用和数据运用同时发力,责任分解到基础,成立专项组,工作责任到人,确保创建工作得到落实。

  ● 12月12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建文调研县“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副县长吴新志、创建办参会。会上,创建办副主任吴伟勇就目前的创建宣传工作进展做了汇报。副县长吴新志指出,要营造好创建氛围,梳理好工作节奏,突出重点进行宣传。林建文部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显决心,二要政策配套显公平,三要抓重点强力攻坚,四要营造深厚氛围,全力助推“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 12月14日下午,县“无违建县”创建办副主任吴伟勇前往城区、城郊结合部、公路两侧、重点创建区块现场督导工作。

  浮云街道强势攻坚持续推进违建点位销号

  自“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浮云街道立足实际,按照省督办、道路两侧、大面积违建先销号的原则,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以省督办点位为突破口,将重点攻坚和连片整治相结合,稳扎稳打,全力推进违建点位整治。

  12月12日,浮云街道联合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对人民路沿线违建开展集中拆除行动,共拆除县级交办点位5个,其中省督办点位1个,自查新增点位20个,违建面积500余平方米。

  县人民路两侧的房子多是老旧房屋,部分居民为了能够堆放杂物和停放电瓶车,在自家门前违章搭建铁皮棚,以及用水泥砖搭建杂物间等,导致该区域环境较为脏乱,影响城区市容市貌。由于该区块房屋出租较多,且许多户主白天上班不在家,街道工作组成员就利用晚上时间上门,挨家挨户到违建户家中走访,和当事人讲政策、说道理、摆事实,通过反复深入做思想工作,宣传法律法规,最终获得了绝大部分违建户的支持和理解,有些户主还自行主动拆除了违章建筑。

  截止目前,浮云街道累计完成县级交办点位销号48个,其中省督办点位3个;自查新增点位销号78个。接下来,浮云街道继续从严从快,全力突破,以铁的纪律、决心和手腕,加速推进违建点位销号战。(浮云街道 吴云飞)

  重拳出击,元和街道拆违现场捷报频传!

  12月12日,元和街道开展集中行动,对睦田狮山路的铁皮棚、简易房、低小散进行拆除,当日共拆除县级交办点位7个,自查点位15个,共涉及违建1200平方米。

  自“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元和街道把防违、控违、拆违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守初心,担使命,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团结奋进、缪力同心,啃下了城东路至城南路交汇区块屋顶连片违建、睦田村大面积违章菇棚等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截至目前,街道共拆除交办点位29个,其中省级点位3个;拆除自查点位85个,累计达18500平方米。

  一、聚合力,部门联动,合力拆违。在狮山路的拆违行动中,元和街道联合执法、公安、土管等部门共120余人。街道发挥属地主体作用,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亲自到一线指挥,执法干部从严执法,公安警员全程参与,确保拆除行动的顺利进行。“各部门联动配合,群众主动参与”成为元和街道治违的利器。

  二、明思路,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对201个县级督查交办点位进行深入排摸、入户宣传和思想动员。并建立交办点位“大数据”动态更新机制,及时更新跟进“一点一档”情况,加大个案的研究,逐点成面,点位各个击破,复杂疑难案件一案一策,以重点突破实现全面开花。

  三、讲方法,难易结合,刚柔并济。按照点上“先易后难”,区块“先难后易”相结合的方法,以主干道周边、城郊结合部等2个重点区域为先行突破口,强势推进拆除和整治工作,形成强而有力的攻坚态势。以强制拆除与帮拆助拆相结合,以细致的思想工作和法制宣传为主要手段,辅以必要的强制执行作为震慑。一方面,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积极鼓励群众自行整治、自行拆除。近日,通过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白垟墩吴家自然村一菇棚自行拆除;另一方面,对态度恶劣、妨碍处置工作的,坚决从严执法。强行拆除睦田村违章菇棚及简易房4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街道将以城东路沿线为重点,保持拆违高压态势,逐点击破,逐块销号,全面助力我县“无违建县”成功创建。

  (元和街道韦苈珈)

  白龙山街道凝心聚力全域范围掀起拆违“大热潮”

  风起扬帆正当时。12月13日,白龙山街道凝心聚力、广泛动员,在全域范围掀起拆违“大热潮”。此次拆除范围涉及5个村1个社区,共发动100多名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拆违行动,发放《违建处置通知书》200多份,出动大型挖机2台,拖拉机5台,工人30多人。当日,通过自拆、助拆相结合,共拆除县级交办点位12个,自查点位15个,拆违面积3000多平方米。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本次拆违行动得以顺利开展并取得实质成效,关键在于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拆违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员干部主动担责有为,白龙山街道积极落实县委组织部工作部署,于12月12日下午迅速召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法建筑情况自查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进党员干部带头自查自纠,动员街道全党上下一条心打好拆违攻坚战。会后,全街道11个村和4个社区共计600多名党员积极签订《党员(村、社)干部及公职人员违法建筑自行处置承诺书》。

  在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领导下,各村社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争当拆违先锋,主动拆,带头拆,并以各村、社党员联系户为单位,成立村、社“无违建县”创建政策宣传小组,协助攻坚组走村入户发放《违建处置通知书》,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及沟通协调工作,为拆违行动扎实推进,和谐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在拆违攻坚的道路上,免不了有许许多多的“硬钉子”,面对困难和挑战,白龙山街道全体攻坚组成员及党员干部将坚定信心,继续迎难而上,乘风破浪,在不懈的奋斗中书写白龙山“扛旗攻坚”的精神。(白龙山街道席淑红)

  石塘镇“加压再紧弦”,顺利拆除省级交办点位!

  为全面推进“无违建县”创建工作,12月13日,石塘镇牵头组织镇国土所、执法中队、派出所等部门,出动攻坚组成员30余人,对省级交办点位——铭博阀门厂进行强制拆除。

  据悉,铭博阀门厂位于石塘镇湖滨村,占地面积18287.59平方米,生产厂房经法院处理后已于今年10月份拆除了一部分,此次行动已将剩余5处违法建筑进行全面拆除。

  面对这个影响广、体量大、攻坚难度大的违建省级交办点位,,石塘镇组建专门工作攻坚领导小组,并由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各班子成员、相关科室、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等人员共同参与行动,明确职责分工、列出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表,确保了拆违行动顺利推进。

  “以点带面,以强拆促自拆,拆违行动必须以强力的执法行为来推动。”石塘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要通过这次拆违行动,让违建户感到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把全镇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

  自“无违建县”创建工作攻坚战打响以来,石塘镇集中力量对历史遗留和群众反映较大的违建进行拆除,同时积极开展宣传工作,赢得群众对“创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很多村民也积极开展自拆,全镇“创无”氛围良好。截至目前,石塘镇第一批交办点位共计72个,其中城乡环境整治点位9个已全部整改到位,拆除19个县级交办点位,1个省级交办点位,自查自拆点位30个,总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石塘镇将继续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班子成员包片抓”要求,明确各村及相关部门目标责任,抓进度、保质量,加压再紧弦,确保顺利完成拆违攻坚行动任务。(石塘镇钟丽丽)

来源: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作者:云和县“无违建县”创建办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