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云和主题活动举行
2019年12月18日 12:36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梓嫣 陈雅雯)9月22日,我县开展第二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云和主题活动,县领导叶伯军、上官国明、叶晓勇、蒋璟璟、杨伟业、林建文、黄伟杰、陈伟忠、王沿伟参加活动。

  畅游山水家园,共叙家乡情怀。当天下午,我县组织参加云和主题活动的乡贤开展了“情系家乡、筑梦童话”家乡行活动。

  八百里瓯江上,有许许多多的船帮,而紧水滩镇石浦村尤为著名。紧水滩镇历史人文资源丰厚,宋代沿袭至今的船帮文化在石浦村留下深深的烙印,石浦村是瓯江船帮文化的缩影,至今保存着完整的清代和民国时期船帮古镇的风貌和格局。石浦村古老的“船帮文化”吸引了大家的目光,纷纷感叹石浦“船帮文化”散发新魅力,续写着源远流长的瓯江船帮文化。

  九月的云和湖风光旖旎,乡贤们乘船游览了“十里云河”风景线,感受家乡山水的魅力,寓情于山水、畅想美好未来。

  在石塘镇长汀村,利用高山湖泊、海滨沙滩的景观优势,引入海滨沙滩元素的“山中看海”创意给乡亲乡贤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大家不时拿起手机记录家乡美景,为云和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如火如荼发展的全域旅游点赞。

  一席家宴,浓浓乡情。当晚,我县还为与会嘉宾打造了一席有品质、有故事、有特色的欢迎晚宴。县委书记叶伯军在晚宴上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主持晚宴。

  叶伯军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12万父老乡亲,对不远万里回乡的乡贤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他们向海内外全体云和人,以及关心支持云和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美好的祝愿。

  叶伯军说,世界丽水人大会的举办,是丽水的一场盛事,也是云和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喜事。它为在外云和人与家乡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为在外云和人返乡创业、回报家乡提供了崭新的平合,也为云和用好“问海借力”金钥匙,加快高质量绿色发展创造了更多的机遇。

  叶伯军希望,各位乡贤永葆奋斗之心、至诚之心和赤子之心,多为云和发展献好点子、出好主意、谋好路子,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弄潮儿”,宣传家乡、投资家乡的“追梦人”和义行天下、不忘桑梓的“践行者”,一起托举起云和美好的明天。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吴梓嫣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