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雪花是冬天的翅膀
2019年12月18日 10:29  云和新闻网

  地球就像一个旋转着的大舞台,四季的精彩依次闪亮登场,春天捧出姹紫嫣红的百花,夏天奉献激情无限的阳光,秋天展示沉甸甸的收获,而作为压轴大戏的冬天,则用诗意浪漫的雪花,掀开表演的序幕。

  这时候的北风,是个调皮的孩子。作为季节的魔术师,他驾驶着白色的马车,从北到南呼啸而过,所到之处,留下一地的耀眼与洁白。雪花是白色的精灵,从古老的童话中飞出,像一群晶莹的蝴蝶,寒流过后,在天地之间飞舞。

  冬天是一本厚厚的大书,轻轻打开它的扉页,雪花便是其中最耐读的章节。阅读雪花,它在枝头开放,粉妆玉砌的洁白,一如忽来的春风,盛开满树的梨花;阅读雪花,它在原野飘飘洒洒,大地的棉被就这样厚厚地铺好,麦苗静静地躺在下面,像是熟睡的孩子;阅读雪花,它飞向人们,在恋人的手中融化,化作暖暖的爱意,在孩子的面前聚集,变成可爱的雪人。

  雪花是禅,启迪人思考。冬天看似万物萧条,实则生机无限,它蕴含着无比的智慧,用另一种深沉的方式,让人去体会和感悟。雪花的纯洁,恰似无邪的孩童,让人抛弃世间一切污秽与欲望,回归单纯。雪花从寒冷中走出,历经千辛万苦方才锤炼成型,它绽放极致美丽的一刹那,你可曾想到它的百炼成钢?雪花宛如流星瞬间即逝,短暂回归泥土,但它终将涅槃与重生,只为了那个它永远无法到达的春天。

  雪花是冬天的翅膀。是的,当树木裹紧棉衣,当河流哈着热气,当北风挥师南下,雪花便展开巨大的白色翅膀,带着我们轻盈地飞翔。冬天是沉寂的,但是因为有了雪花的存在,便有了飞翔的意境。雪花在古老的《诗经》里飞过,在唐诗宋词里飞过,穿越数千年的悠悠历史,穿越节气与民俗,组成平平仄仄的诗行,抵达我们的内心。

  冬天让人坚强,冬天让人成熟,冬天也充满无限的希望。因为雪花,冬天多了一份抒情与浪漫;因为雪花,冬天不再漫长而乏味,精彩无限;因为雪花,冬天便是诗人的气质,冬天已经来临,春天还会远吗?

  雪花是冬天的翅膀,它让我们去寻找生命的激情,这个季节从此不再寒冷,不再忧伤;雪花是冬天的翅膀,它给予我们力量,从冬天里开始出发,在下一个春天里抵达。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马从春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