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2019年10件民生实事有力推进
2019年12月16日 10:23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巍)连日来,云和梯田后交线(崇头至岙头段)通景公路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沥青浇灌,向全线工程竣工发起冲刺。

  “后交线二期项目是我县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我县今年十件民生实事中的建设四好农村路中的子项目,对于我县全域5A创建和改善沿线村民的出行条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叶永平告诉记者,后交线(崇头至岙头段)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15.074公里,设计时速20km/h,计划今年12月底前交付使用。

  后交线的改造提升只是我县各单位全力推进十件民生实事的一个缩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的推进,以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地见效诠释初心和使命。据了解,我县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涵盖交通建设、公共服务、文化体育等多个领域,在县委县政府牵头抓总下,各相关单位积极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各自领域的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服务教育事业,云和将中小学灯光改造工程作为今年的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我县投入资金374885元,早在今年6月底就已全部完成今年中小学灯光改造工程,共改造6所中小学189个教室灯光1880盏,受益学生达到6892名。“灯光改造后,教室更明亮了,我们的学习环境更好了。”江滨实验小学学生蒋向阳开心地说。

 

  小厕所,大民生。云和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把建设城市公厕5座、旅游厕所5座、农村公厕30座作为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在小顺码头,新修建的一座如“巨石阵”般的公厕给码头增添了别样元素;在金村水照垟,新修建的民宿样式的农村公厕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成为村庄的一道新风景……

  据悉,截止目前,中小学灯光改造工程、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等4件民生实事项目已完成,新建南路、南门路等市政道路雨污分流改造,“污水零直排区”创建工作及浮云溪绿道建设等6件民生实事项目正全力推进、抢抓进度……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下步,我县各级各部门将把民生实事项目的完成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项目落实,以民生实事项目的推进与完成,全力助推我县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