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三管齐下做好违建管控
2019年12月06日 16:24  云和新闻网

  日前,浮云街道联合县执法局、公安局等单位对象山留地安置房进行拆除,紧水滩镇拆除龙门村一处违章搭建简易棚……号角声还未远去,各单位捷报频传。创成省“无违建县”,全县党员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对一个个历史遗留难题“亮剑”,为“无违建县”创建工作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当然,治理违法建筑,绝非小事,更非易事,这就注定创建“无违建县”的过程充满艰辛。面对历史遗留难题亟待化解等问题和困难,如何树立创新思维、寻求管用办法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攻克的首要命题,也是决定“无违建县”创建攻坚战这场硬仗能否打赢的关键一环。我们要三管齐下,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凝聚合力,平稳有序开展违建管控等工作,才能圆满完成“无违建县”创建各项任务。

  要摸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矛盾具有特殊性,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是解决矛盾的不二“法宝”。一个个历史遗留难题,其存在有着各自特殊的历史原因,各相关单位要深入现场、贴近实际,摸清各个难题背后深层次的原因和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特别是对个别时间跨度大、涉及人员多的历史遗留难题,要克服畏难情绪,俯下身、沉下心,找出问题症结所在,做到心中有数,为开展下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要突出重点,做到对症下药。矛盾分主次,工作也要分轻重缓急,做工作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创建“无违建县”,关键在于如何有效解决一批决定目标能否实现的历史遗留难题。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把这批历史遗留难题作为工作重点,组建实力强、干劲足的攻坚小组,有针对性地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想方设法、千方百计地化解历史遗留难题,在全县范围内形成推进“无违建县”创建的强劲态势。

  要凝聚合力,做到决战决胜。“无违建县”创建时间紧、任务重,完成这一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单靠个别部门单打独斗成不了气候,必须集合各部门力量,实现“拢指成拳”效果。同时,要注重发挥群众力量,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到“无违建县”创建工作中,让群众自发成为“无违建县”创建的宣传员、监督员和参与者,为“无违建县”创建厚植群众基础,做到全员上阵、决战决胜。

  创建“无违建县”是一场硬仗,没有捷径可走,没有后路可退,唯有奋进、奋进再奋进。全县上下必须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意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合力攻坚。惟其如此,才能早日打赢这场创建攻坚战,实现童话云和“大花园”的美好愿景。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今日云和》评论员 编辑:鲍金凤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