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扎实推进学生 营养改善提升工程
2019年12月02日 16:52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蓝龙兴)“上完两节课,我感觉肚子有点饿了,刚好可以吃上热乎的牛奶和鸡蛋,真好。”11月29日9点50分,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梅源中学学生季尚慧来到食堂领取了一袋牛奶和一个水煮鸡蛋,开始津津有味地享受起她的课间美味。她告诉记者,从上个学期开始,她每天在学校里都可以喝上可口的牛奶,吃上美味的鸡蛋,特别开心和幸福。

  季尚慧口中所说的牛奶和鸡蛋正是我县实施的“一蛋一奶”学生营养改善提升工程。今年,市委、市政府将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营养餐改善提升工程列入2019年市十方面民生实事之一,并要求在2019年4月底前完成有关工作。我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号召,严格落实有关要求,并按时间节点正式实施“一蛋一奶”学生营养改善提升工程。当前,全县12所义务教育学校的257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到学校免费提供的鸡蛋,4037名学生享受到营养奶。

  我县从1996年开始实施爱心营养餐工程,当时称之为“豆腐娘工程”。后来全县各乡镇通过捐助、乡镇补助等方式为住校生添加一块肉、一袋奶、一个鸡蛋,开展落实劳动基地,种植蔬菜等为住校生增加营养。2004年,我县在全国率先创设的“爱心营养餐”工程在丽水市全面铺开后,浙江省以此为样板在全省推广。我县也是2018年以前全市唯一一个设立学生营养奶专项经费的县。

  当天,记者还来到崇头小学,只见学生们正在吃午饭,餐盘里盛着猪肉豆腐、包心菜等菜肴,大家吃得有滋有味。提起学校的营养餐工程,学生和家长们个个眉开眼笑,连连为政府的暖心工程点赞。当前,全县共有2363名学生享受营养餐。

  “学生营养改善提升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有利于民族振兴的长远工程,对于改善学生营养、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和作为最早开始实施营养餐工程的县,将更加坚定扎实把学生营养改善提升工程做细、做实、做好、做出特色,让学生享受政府的阳光关怀,在营养改善提升工程下茁壮成长。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蓝龙兴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