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梯田美食烹饪大赛火热开赛
2019年12月02日 09:57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凤凤 林汐)11月28日上午,“寻味梯田·忆乡愁”——云味十二道之梯田美食烹饪大赛在梯田景区游客接待中心举行。天气虽冷,但是大厨们掂着炒勺,用一道道惊艳的美食,为大家送上了最“温暖”的礼物。

  崇头镇饮食文化历史源远流长,巍巍梯田守护着悠久的农耕文明,特别是近年来致力打造云和梯田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的外来农家乐民宿业主前来投资兴业,扎根发展。地域的广阔、人才的多样、思想的汇聚,形成了包容大气、灵动和谐的多元文化,形成了丰富多彩、层出不穷的梯田乡土菜。

  在活动现场,来自崇头镇的8个农家乐(民宿)代表队用本地原生态的食材精心烹饪出道道美食。蒸煮、酱爆、熬制、煎炸……不时飘出阵阵香味,“食材丰富,闻着好香,看着就馋,我的肚子都饿了。”正拿着手机拍美食的刘先生说道。“我准备了三道菜:‘云味一蹄’‘稻田鱼香’和‘最汤鸡’,我所选取的食材都是农村有机饲养的,在此次美食大赛中,对自己有百分百的信心,相信自己烹饪的美食能入选‘梯田十味’。”刘师傅自信满满地说道。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准备,云和雪梨、稻田鱼、高山螺蛳、高山茄鲞、土家鸡、土猪蹄、高山甲鱼等具有云和及梯田特色的食材在参赛队伍的厨师手里变成了“霸王别鸡”“孔雀开屏”“梯云田螺”“采真梨汤”“黄金猪蹄”等精致菜肴。各位评委分别从“赛前准备、专业加工、作品呈现、口味质感”四方面对每支参赛队伍所烹饪的菜肴进行专业评判,最终评选出了“梯田十味”,分别是“孔雀开屏”“黄金猪脚”“农耕蹦牛蹄”“梯田双珍瑰宝”“笋衣铺蛋”“霸王别鸡”“山哈茄鲞”“云味鱼羊鲜”“云味一蹄”“稻田鱼香”。

  “下步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梯田的饮食文化,为梯田‘味道’提升档次、打上标签、形成品牌,助力梯田文化旅游品牌发展更上新台阶。”崇头镇党委副书记戚伟伟表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凤凤 林汐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