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城里的生活有滋有味
2019年12月02日 09:15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严晶晶 陈雅雯)公寓式住房鳞次栉比,丰巢快递柜、旧物回收箱、垃圾分类桶等设施一应俱全,家家户户的阳台上种着鲜花……昨日,记者看到凤凰山街道普光小区,与普通城市居民小区的景致别无二样。小区里住的,都是从我县偏远高山、贫困山区搬下来的农民。

  周海中是第一批搬进普光小区的住户。在他的邀请下,记者来到他位于四楼的公寓,只见客厅宽敞明亮,室内装修精美,布置简约整洁。这是他2008年根据县里的政策,花26万元买下的134平方米的套房,如今市值已涨到110万元以上。

  “政策好嘞!如果没有政府帮扶,我不可能这么快从山里走出来,不可能这么早买房子,更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好。”对来之不易的生活,周海中不禁感慨。

  周海中的老家在赤石乡张源头村,家里一亩多的水田,收入微薄,19岁他就到温州、江西等地打工赚钱。2008年,该村被纳入下山搬迁范围,县里为住户提供了免息分期付款及下山安置补贴等优惠政策。

  在县城安家后,周海中夫妻俩经营足疗馆,店面越做越大,现在每年收入约30万元。让他更高兴的是,两个孩子到了县里最好的学校读书,他自己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周海中在城里的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我县在推进“小县大城”战略的过程中,鼓励农民返乡创业,让周海中怦然心动。今年,他投入了300万元装修老家父亲的房子,想改造成特色民宿,这些天正在抓紧施工。

  近年来,我县通过货币补助式、公寓式安置等多种方式,实现山区农民分层次、梯度式转移;统一“居民户口”,使农村居民享受与城镇居民同等的权益和待遇;加大投入扩建学校,保障农民子女的教育;新增园区就业平台,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等,托举起山区农民“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安居乐业梦。如今,我县近40%的农民下山转移、80%的人口在县城居住、93.4%的学生在县城就读、96%的企业在县城发展,城镇化率达到69.6%。

  在县城,农民安置小区已建成48个。在同是农民安置小区的元和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洁表示,住户从农民到市民的身份转换需要一个过程,社区将不断助力居民素养提升,真正让农民融入城市生活。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严晶晶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