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首届“云和工匠”技能大赛在云和职技校举行
2019年11月26日 11:2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高峰 张梅珍)日前,由云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云和职技校和丽水市绿谷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云和县首届“云和工匠”系列技能大赛在云和职技校举行,活动吸引了各乡镇的138名选手报名参赛。

  比赛现场精彩纷呈,选手们沉着应战,展示技艺,在毫厘和分秒间展开“高手对决”。

  茶艺赛场,精致的茶席、精湛的茶艺,袅袅轻烟、清雅古乐,茶艺师们各显本领,一双巧手在茶水间流转,红茶、绿茶,在茶艺师的演绎下,多了几分灵气与生动,既带来满厅的茶香,也让人大饱眼福;中式烹调赛场,选手们一手掌勺,一手掂锅,形式上的“架子”很美,真功夫更有得一拼,他们不仅比创意、比刀法,而且要比色、香、味、形等,每一道菜肴成了艺术品;美容美发赛场,上演了一场精美绝伦的视觉盛宴,面部护理与化妆,修剪与造型,她们让美的“潜能”精彩绽放;育婴师赛场,选手或小心翼翼为婴儿模型测量体温,或一边轻轻对“小宝宝”进行按摩,或一边微笑着对“小宝宝”说话,动作娴熟,精心呵护……

  云和县就业管理服务处主任华斌介绍,本次比赛分为理论测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涉及茶艺师、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美发师、美容师、育婴师和保育员7个工种。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大赛评出7个工种个人一等奖7名、二等奖18名、三等奖27名。其中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可获得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颁发的《云和县技术能手》荣誉证书。

  美发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李晓波是一位私营业主,他说:“今天的成绩是对我的肯定和鼓励,这个比赛让我明白了学技能、练本领、提素质、上水平的重要性。今后我会继续钻研技艺,向前辈学习,成为真正的工匠大师。”获得茶艺比赛一等奖的云和职技校教师王芳表示,技能可以点亮精彩人生,比赛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教育,关注职业教育,重视职业技能。

  “一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和力量,全面提升技能人才专业素质,夯实技能人才队伍基石。”云和职技校副校长张华燕表示,“下一步学校培训处还将全力搭建更多展示技能、提高技艺、交流创新的窗口,让更多的人成为能工巧匠,为我县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峰 张梅珍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