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叶明:村企联姻的“媒人”
2019年11月21日 09:12  云和新闻网

  大源村71亩玉米示范基地,带动农民和村集体增收78万元;外垟村“知青”茶林文化园基地建设,向县级财政争取98万元扶持资金……翻开紧水滩镇党委副书记叶明的工作笔记,只见一项项工作计划罗列得清清楚楚。他说,自己是镇里和公司的“媒人”,不仅要让村民安心,也要让公司放心。

  2018年8月,叶明接到省交通集团党组织指派到我县紧水滩镇任镇党委副书记,负责消薄扶贫工作。虽然未曾到基层一线工作过,但叶明没有丝毫犹豫,毅然来到了紧水滩。“这里的生态好、环境美,让我很有信心可以带着村庄消薄,带着村民增收致富。”叶明说,当他来到紧水滩的第一天,就暗暗下足了决心,一定要实实在在地为这里的老百姓做点事。

  为清楚掌握结对村问题困难、资源优势及帮扶需求,叶明还没来得及与同事们熟悉,就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始做起了调研,有时去的村比较偏远,在镇里常常是一整天也见不到他。走访各结对村,与村两委、村民交谈,宣传消薄政策,了解村民心声……一个月时间里,叶明先后23次进村入户,最终形成了消薄情况报告。

  摸清了实情,就要甩开膀子放手干。为了迎合村民时间,叶明常常放弃午休匆匆赶到村里,与村民们商讨作物种植的品种、收购方式等问题。“一开始,很多村里的老人家连消薄是什么意思都不明白。”叶明告诉记者,虽然村民们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但大家都十分信任他,这让他有了更足的信心去把事情做好。

  大源村村民叶长宝平时在家务农,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自从参与了叶明谋划的农业订单项目,靠卖农产品他去年就增加了8000余元的收入。而这在紧水滩镇并不是个案。在叶明的努力下,2018年紧水滩镇购销大米、玉米、黄豆等40余万元,木玩项目销售金额6万元,为村集体增加经营性收入10余万元。村民钱袋子逐渐鼓了起来,村集体账户收入也多了起来。

  与此同时,叶明积极协调集团各子公司和结对村开展联谊党员、连心村民活动,为48户124人送上温暖,累计送出集团慰问资金物资7.95万元。为田铺村党群活动中心置办家电、为莲塘村金竹垄水库设计规划、为大源村安装路灯……叶明不仅为紧水滩镇村民们带来了致富希望,同时他带来的一个个民生项目也温暖着紧水滩的每一个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