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县召开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
2019年11月20日 09:17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鹏鹏)11月19日,我县召开2020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会。县领导叶伯军、上官国明、蒋璟璟、饶钦英、周坚参加会议。县委书记叶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立足云和实际,紧紧围绕打造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目标定位,大胆谋篇布局,持续做好重点项目谋划工作。

  会上,县发改局负责人汇报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及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与会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职责汇报2020年项目谋划情况。

  叶伯军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各部门围绕新型城镇化样板县域主体规划、“十三五”规划和省市乡村振兴规划,大胆、主动、精准谋划建设项目,取得了扎实成效,形成了良好的谋划机制和谋划氛围。下步,要进一步树立想谋、敢谋意识,着力补齐产业类尤其是制造业项目缺乏、民间投资不足的弱项和短板,推动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叶伯军强调,推动重点项目谋划,要处理好六对关系。一是远与近关系。要谋定当下与明年项目,又要放眼长远、谋好重大项目前期,为经济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二是产与城关系。要结合云和产业实际,重点关注和谋划生态产业工业平台扩展、生态旅游发展和美丽县城建设项目。三是政与企关系。要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以政策为保障,大力鼓励民间投资,千方百计引入工商资本,增加发展后劲。四是大与小关系。在重视大项目的同时,也要关注民生小项目,从百姓关心的细微处改造入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五是轻与重关系。要科学安排时序、分清轻重缓急,高标准做好项目前期和土地征收工作,有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六是供与需关系。要多渠道筹措资金,努力争取上级部门政策支持,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确保供需平衡。

  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强调,要有“异想天开”的灵感、“逆向思维”的勇气、“金石为开”的韧劲、“前赴后继”的态势,敢想、多想、善想,切实增强项目谋划的预见性和超前性。要顺应上级政策谋划一批,对接产业规划谋划一批,挖掘自身特色谋划一批,围绕重点领域谋划一批,全方位、多层面、广领域谋划项目,千方百计把上级政策、潜在优势转化为现实效益。要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努力撬动社会资本,不断加强投资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全方位保障。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