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与新和“和合共生”
2019年11月20日 09:17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颖)“从早上七点到晚上十点,一周的跟岗学习,我们真正走近了云和中学;也通过一周的接触,云中的师生、课堂也真正走进了我们的心中。”新和实验中学校长热孜万古力·艾散动情地说。日前,新疆新和县实验中学的六位老师走进云和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通过名师课堂观摩、微型论坛交流、同课异构等形式的深入交流,六位老师纷纷表示此行“干货”满满。

  课堂是教学的核心和灵魂。云和中学的语文、数学、物理、化学、历史各学科以“课堂”迎接新和的老师们。语文课上,云和中学老师周梦娟在205班以“读懂诗歌”为核心,对诗歌进行鉴赏;而新和县教师吴明林则通过解读从前诗作中的相同意象来理解诗词中重要意象的内涵。化学老师项丽与开力比努尔老师同课异构《离子反应》,项丽以宏观辨识、微观探析的方式呈现离子在水溶液中的反应以及探究离子反应的本质,开力比努尔注重基础知识的落实,以小组实验的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历史课上,两校教师或结合时政新闻,或以时间轴落实时空观念,共同探讨“一国两制”的话题。

  “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会产生不同的教学效果,这样才能真正体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云和中学副校长张成友表示,与新和县教师展开同课异构活动,能够同中求异、异中求同,促进共同发展。

  两校之间还进行了主题为“教学常规与德育常规的落实与评价”“典型教学案例的探讨”微型论坛交流,共同探讨学校教学主线和德育常规的落实。

  这几年,云和中学已安排多批教师赴新疆支教,这些教师在新和实验中学开展教学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助力新和实验中学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未来两校将继续携手并进,和合共生。”校长陈春伟如是说。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颖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