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中学推门听课关注常态课堂
2019年11月13日 11:1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陈颖)“今天‘听课天团’又来听我的课了,这节课上得还挺顺利。”下课后,高一历史老师李逸帆边说边开心地走进了办公室。不预约、不告知、推门听课,关注常态课堂,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云和中学上演。

  李逸帆口中的这个“听课天团”并不神秘,他们是由校长室成员、中层、各教研组长与经验丰富的教师组成的听课团队,分为高一、高二、高三三个听课组,由学校教务处、教科处牵头,走进班级、走进学生,深入了解各个班级的课堂学习情况,准确把握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和缺点,全面了解教情学情,力促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能力的提升。

  课后,听课团还会与授课教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客观公正地指出课堂教学中表现出的亮点和不足,并对教师们在教学中的困惑进行释疑和指导,有针对性地提出一些操作性建议。

  在李逸帆的这堂课上,听课团针对作业提出了“及时讲评、精讲精练”的建议,指出“有针对性练习和讲解才能有的放矢”。

  在听完其他老师的课后,听课团同样给出了相应的建议,例如在新入职教师张宇婷的课上,听课团提出,政治语言表达要严谨、语速要控制等建议;在伍哲楠老师的课上,听课团提出要指导学生记笔记的方法,不要盲目抄写,影响听课效率。

  “听课团对我们的教学诊断很及时也很到位,我们会及时做出调整。”伍哲楠说,“我们期待他们的到来,有他们的‘把脉’,相信我们会成长得很快。”

  “课堂是教学的生命线,学校将长期开展推门听课这项活动,让每一位教师在专业道路上不断成长,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汲取最好的教学营养,切实落实推进提质强校目标。”教务处主任叶云祥如是说。

  副校长张成友说:“未来我们还希望能实现从‘推门听课’到‘开门听课’的目标,教师们能自己打开教室,欢迎其他教师前来听课,让听课老师对自己的管理‘指手画脚’,提出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真正形成民主和谐的文化氛围,真正实现提质强校的‘云中梦’。”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陈颖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