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官伟丽:做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者
2019年11月08日 11:58  云和新闻网

  “社区的事虽然不大,但都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一刻也马虎不得。”今年42岁的官伟丽从事社区工作已整整20年,从当初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到如今的白龙山街道箬溪社区党委书记,官伟丽把青春奉献给了社区事业,始终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这个平凡而具有挑战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昨日,当记者来到箬溪社区时,官伟丽正从县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回来,“社区里的一户居民因行动不便,委托我们社区帮助她咨询户籍办理有关事项,我等下还要将咨询的结果告诉她。”官伟丽说,社区几乎每天都会收到社区居民所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虽然都是小事,但都要尽力而为,不辜负居民对我们的期望。

  1999年8月,官伟丽通过招考加入了我县社区专职工作者队伍。对于当时刚刚从丽水地区农校毕业不久的官伟丽来说,也许会有更好的择业机会,然而她却毅然走进了社区工作者队伍。20年来,“知民情,办实事”成为官伟丽扎根社区始终不变的初心,哪家有困难,哪里有纠纷,官伟丽和她的同事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努力解决居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回忆起自己的社区成长之路,官伟丽十分感慨,“刚进入社区那会儿才20出头,到居民家中做工作备受质疑,没有人理我这个黄毛丫头。”官伟丽说,从那时开始,她就暗自下定决心,要在社区事业上干出一番成绩。一直以来,她边做边学,向老社区干部学习,向身边同事学习,向社区居民学习,渐渐地,官伟丽找到了社区工作的窍门与方法,也逐渐得到了社区居民的认可。

  如今,身为箬溪社区党委书记,官伟丽有了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作为党建第一责任人,官伟丽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充分借助“党建共建联盟”“特色支部”等服务平台,围绕“家”的建设理念,深度融合“老居民”与“新市民”的文章,积极推进“睦邻和谐”社区品牌建设,创设了党建e站、红色加油站、爱心便民角、睦邻联系卡、爱心课堂等党建服务载体,通过细致入微的生活体验,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品质。

  今年以来,官伟丽结合村(社)规模调整工作,与同事一道围绕白龙山街道提出的“八治合和”大党建品牌建设目标,依托“社企助治·党员领治”共建载体,积极构建“温和箬溪”品牌。“社区工作是我的第一份职业,也将是我这一生的事业,既然选择了社区,我就应该把社区的事业做好,做一名人民满意的社区工作者。”官伟丽说,她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社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身作则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全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指数。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