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吴涛:不忘初心勤耕耘 牢记使命勇担当
2019年11月06日 09:56  云和新闻网

  在参加工作的20年时间里,吴涛勤恳踏实为民服务,他的忠诚和担当换来了越来越多群众的认可,他用真情书写着一名基层干部的为民情怀。

  “吴涛跟我们亲似一家人。这些年,他真的帮我们村做了不少好事。”吴涛现任元和街道社会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虽然已经没有再做驻村工作,但只要来到曾驻村的梅湾村,村民们都会忍不住竖起大拇指夸他。

  梅湾村是我县红色革命的发源地,虽然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但村民们苦于没有致富产业,纷纷外出务工。如何利用村里的资源让村庄“活”起来?吴涛带领村干部结合梅湾红色文化特色发展,挖掘村里的红色资源,尘封的红色历史焕发新生,这也让梅湾村逐渐进入大众视野。看展览、忆党史,穿红军服、听红军课、重走红军路等一系列体验式活动,让梅湾村的人气旺了起来。

  “多亏了吴涛为我们村里谋发展,当初还是在他鼓励下我们才开起了民宿。”村民涂久根是梅湾村第一家正式挂牌营业的民宿,谈起这些年在家门口创业的幸福,他满脸笑意。而在梅湾村,因为发展红色旅游而尝到甜头的村民还有很多。如今,村里已经开出了7家农家乐(民宿),今年以来共实现经营性收入20余万元,带动村民就业60余人。

  除了红色资源,梅湾村良好的生态资源也不能浪费。去年,吴涛又开始为村民出起了点子,将蜜蜂无私奉献的精神与老区革命精神相结合,在村里精心打造了“绿色田园蜂业”养殖基地,村民纷纷加入养殖队伍,尝到了蜜蜂带来的“生态甜头”。

  “驻村工作之外,我在街道从事综合治理工作也有7个年头了,感受最深的是只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去办事,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吴涛说,只要认真对待、处理好群众日常生活中的小事、难事、实事,把群众的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自然就会成为群众最亲最近的人。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