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以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10月28日 09:41  云和新闻网

  前日,我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表彰通报会。这次受表彰的70名好干部,虽然岗位有别、事迹各异,但他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好干部的标准,充分彰显了优秀干部的担当风采,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作出了示范,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

  担当作为,首先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干部的所有担当中,政治担当是第一位的。政治担当不是笼统的概念,而是具体的、真实的举动。面对大是大非是否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是否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是否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是否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是否敢于坚决斗争?这些最能检验党员的政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政治担当的核心,不断淬炼自己的政治品格、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自我加压,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信仰的坚守,对人民的赤诚。

  担当作为,关键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不是喊口号、拍胸脯,它体现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埋头苦干中,体现在急难险重关头的挺身而出上,体现在为群众办的每一件好事实事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以务实的态度、实干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当作担当有为的舞台,在担当尽责中彰显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紧紧围绕打开“两山”转化大通道、建设现代化生态经济体系、推动“一带三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快大花园最美核心区建设等重点任务,把市委的决策部署与具体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浙西南革命精神,以实干奏响新时代全民总动员的“进行曲”,共同发出勠力同心“丽水之干”的“最强音”。

  敢于担当作为,既需要党员干部增强行动自觉,也需要党委政府鼓励支持。要贯彻落实好我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宽容失误者,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没市场。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和鞭策全市各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改革发展和干事创业上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让敢于担当作为在丽水大地蔚然成风,形成人人奋勇争先、奋力担当的生动局面。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先进典型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传播和弘扬他们的优秀品质和担当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全市广大干部要以这次受表彰的“‘丽水之干’担当作为好干部”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激发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务实担当、砥砺奋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的时代答卷。

  载10月25日《丽水日报》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丽水日报评论员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