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叶伯军赴崇头镇开展走乡入村工作
2019年10月21日 11:2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鹏鹏)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乡入村有关工作安排,继10月8日赴白龙山街道开展走乡入村工作后,9日,县委书记叶伯军又赴崇头镇开展走乡入村工作。在走访调研中,叶伯军强调,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自我加压、勇于担当,合力推进镇区大整治行动,全力打造美丽集镇省级样板,为建设崇头美好新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县领导周坚陪同调研。

  调研中,叶伯军实地走访了崇头村和梅源村,就镇区与村庄发展规划与镇、村干部进行研讨,协助解决村庄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持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汇聚强大力量。

  在崇头村,叶伯军行走在梅源溪畔,结合规划图纸详细了解村庄改造有关情况。叶伯军指出,推动镇区整治是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和提升游客旅游舒适度的有力举措,要进一步完善整体设计方案,依托梯田这一优势资源,持续做好镇区范围内“低、散、乱”等各类整治工作,着力提升村庄颜值和吸引力,聚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最美梯田农耕小镇。要全方位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广泛征求群众征迁意愿,找准矛盾,寻找管用办法,分区块突破,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征收工作。

  在梅源村,叶伯军仔细了解村庄整治基本情况,并与民宿业主开展交流,询问民宿经营有关情况。叶伯军指出,梅源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展示梯田农耕文明的重要窗口,要借助梯田创5A这一历史机遇,精心规划精心整治,不断增强村庄发展活力,推动村庄农文旅融合发展。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持续推进村庄环境整治和村庄扩展发展,结合生产需求和生活需要,把村庄打造成为与生态文化、农耕文化、休闲文化相融合的古朴村落,让梯田农耕文化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宝贵资源。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