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强化落实之功 保障执行之力 ——三论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10月16日 10:57  云和新闻网

  态度决定行动,方法决定效果。能否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是对各级党组织政治领导力、组织动员力的一次重要检验。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目标要求,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狠抓工作推进,保障落实力度,确保全市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开展主题教育,要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做到始终高举思想旗帜,始终坚定政治忠诚,始终担纲发展重任,始终坚持求是挺进,始终践行为民宗旨,始终恪守清正廉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听取群众意见,带头检视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中做好样子、当好标杆,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生动局面。

  压紧压实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深入调研,带头整改落实,强化“一岗双责”,管好“责任田”。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作出部署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每一个规定动作。要强化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指导解决主题教育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出现偏差。

  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采取党员干部喜闻乐见的形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宣传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要坚持典型示范带动,评选表彰一批先进人物,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先进补短板、争当先锋创一流。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变“盆景”为“风景”,化“树木”为“森林”,确保主题教育氛围浓厚、影响持久。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是对党员干部政治态度的一次检验,更是精神境界的一次洗礼。我们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务实担当的精神,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践成果,奋力开辟高质量绿色发展新路,精彩书写践行“两山”理念时代答卷,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载9月18日《丽水日报》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丽水日报评论员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