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职技校学子义务维修家电
2019年10月15日 14:24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高峰)小家电价格低,但易损坏,扔了可惜,维修又麻烦,怎么办?职校学子来帮忙!近日,云和职技校的省特级教师、云和县劳模张华燕带领该校志愿服务团走进石塘镇,参加由云和县总工会组织的“劳模服务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帮助当地村民维修各类小家电三十余件。

  “我这台小电扇用起来可方便了,风不大,刚好适合我这个老太婆。但是前几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就不转了,小伙子帮忙看看是怎么回事?”服务摊位刚刚摆好,镇上的王奶奶就拎来了一台小电扇。负责接待的马荣应同学仔细检测后自信地说:“奶奶,这风扇不转是因为启动电容发生故障,只要更换零部件就能解决问题。”话音刚落,马荣应便拿出新的零部件利索地更换,不一会儿,小电扇就恢复了“健康”。

  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现场来了更多村民。电磁炉无法开机、微波炉通电启动后食物不加热、电饭煲煮饭糊锅、电水壶加热管断路等问题都在同学们的努力下顺利解决了。

  没有规范使用是小家电损坏率高的原因之一。在现场,同学们还就日常如何规范使用和保养小家电的方法进行了讲解。装水太满、长时间连续使用电水壶,用塑料材质的器皿在微波炉中加热,用铝、铜锅及圆底锅在电磁炉上使用……同学们告诉村民,在使用小家电时,这些问题都要引起重视。

  “拿去修不划算,放在家里太占空间,扔了又不舍得。”村民陈阿姨竖起大拇指好好夸了同学们一番,“多亏你们这帮孩子,这些小家电又能‘废物利用’咯。”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峰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