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季靖开:逐梦扬帆再起航
2019年10月14日 10:43  云和新闻网

  季靖开:2001年10月1日出生,元和街道南山小区居民

  祖国我想对你说:祝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也希望我在接下来一年的学业中再创辉煌。

  “我喜欢计算机,喜欢学电脑编程、软件开发等,虽然今年高考以超出一本线40多分的成绩被北京语言大学计算机专业录取,但我还是想更进一步,目标是复旦、交大或者浙大的计算机专业。”采访中,季靖开坚定地说。

  国庆假期,家住南山小区的季靖开从杭州复读的学校回到家里,记者见到他的时候,他正在书房看书,丝毫没有因为假期而松懈。在季靖开整洁的书房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书籍,有人文社科类、经济类等。

  谈起成长与学习的经历,季靖开从小可以说是邻居眼中“别人家的孩子”。长相斯文,带着一副眼镜,从小在班里成绩都是佼佼者。家庭的熏陶与教育在季靖开的成长历程中也产生了重要影响,“不管什么,我全力支持儿子的选择与决定。”季妈妈说,儿子乖巧懂事,自主学习能力很强,学习方面没有让家长操过心,“之前他在金华读书的时候,我平均一个月看他一次,给他买点好吃的,补补身子。”季爸爸则从小教儿子做奥数题,开拓季靖开的思维。

  季靖开现在复读的杭州求是新理想学校,是一所专门针对高考复读生的学校,学校对学生要求较为严格,并且作息规律。季靖开告诉记者,他们早上5:50就要起床开始一天的学习生活,且晚自习要上到9:20,晚上10:00准时熄灯睡觉,不准学生自己再“开小灶”学习,让学生的精力保持充沛,充分保障学生的学习效率。他还将在这里秣马厉兵数个月,等待来年初夏高考取得丰收的硕果。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正值青春韶华的季靖开如今再次踏上了追梦的旅程,心中有理想,奋斗有目标,行动才有动力,季靖开期待着再接受一次高考的洗礼,最终迈进理想中的“象牙塔”。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巍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