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刘凯强:医学路上的追梦人
2019年10月11日 10:19  云和新闻网

  刘凯强:出生于2000年10月1日,丽水学院大一学生。

  祖国我想对你说: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10月1日当天,我们全家人一起收看了国庆70周年阅兵式,感觉自己特别幸运,能跟祖国同一天过生日,这是一件多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呀。”国庆期间,记者见到了从学校放假回家的刘凯强,高高瘦瘦的身材,阳光、开朗,这是记者对他的第一印象。他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自己不仅和祖国同生日,同时也是出生在世纪之交的千禧年,这个平凡而又特殊的日子让他倍感自豪。

  刘凯强是丽水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大一学生,同时也是我县定向免费医学生的一员。今年6月,参加完高考的刘凯强得知县里开展卫生人才定向培养招生,这让他满心欢喜。“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是我从小的梦想。”刘凯强说,小时候看着电视里穿着白大褂在手术台上救人的医生让他特别敬佩,而长大后家乡相对落后的医疗现状更是激发了他学习医学的志向,于是,他毫不犹豫选择了医学专业。

  “我认为在咱们小县城,老百姓文化水平大城市有差距,很多时候生病了也不知道该到哪个科室就诊,所以就很需要设立预检科室进行初步诊断,这样可以让病人更加准确高效地得到专业治疗。”虽然刚踏进大学校园才一个多月,接触到的医学知识也十分初浅,但采访中,刘凯强谈起自己对医学有关方面的想法,滔滔不绝。记者也从交谈中感受到刘凯强对医学的用心思考和他想成为一名医生的坚定。

  据了解,今年在我县,像刘凯强一样新招录的免费定向医学生共有22人。据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免费定向医学生是解决基层医疗卫生系统人才欠缺的重要举措。免费定向医学生须与培养学校和当地县级卫生行政部门签订定向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而签下定向协议书后,被录取的学生在校期间其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都享受补助。

  “生命之重,重于千斤。当我填下志愿的那一刻,我就暗自下过决心,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追梦路上,刘凯强满心期待也满怀信心。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本报记者 陈雅雯 通讯员 胡水香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