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叶伯军调研农村养老工作
2019年10月11日 09:58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雅雯)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9日下午和10日上午,县委书记叶伯军围绕农村养老工作开展课题调研。他在调研时强调,要坚持“政府主导、家庭主体、社会参与”的发展定位,解决好“养谁”和“谁养”的问题,不断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我县养老事业发展。县领导陈伟忠、陈岑陪同调研。

  叶伯军一行实地走访察看了雾溪畲族乡、石塘镇、元和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县和合家园及凤凰山街道、赤石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选址。每到一处,叶伯军都仔细察看卧室、食堂等各项设施,详细了解老人饮食起居和服务管理模式等情况。

  据了解,我县现有老年人口2.36万人,老龄化水平20.67%。全县共有养老机构6家,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家,城乡居家养老照料中心108家,全县总床位数1412张。

  实地调研和听取相关汇报后,叶伯军要求,要因地制宜,科学布局。要根据各乡镇(街道)实际,立足当前、着眼未来,超前谋划适合当地发展实际的养老机构和养老模式,确保老人活动有场所、谈心有去处、吃饭有地方。要因需制宜,精准服务。要认真摸清各地养老实际需求,从老人精神文化需求、医疗需求等实际需求出发,不断提供更加完善的多元化、人性化、精准化养老服务。

  叶伯军强调,要因资制宜,整合机制。要根据农村养老离村不离乡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整合当前资源,做好“爱心驿站+”等文章,将农村(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打造成为集养老、医疗、生活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满足农村(社区)养老多样化需求。要因老制宜,发展服务。要根据云和老年人实际,不断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支撑、社会广泛参与”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养老机构和医院功能相结合的新型养老模式,实现养医结合全覆盖。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