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古坊小学探索家校共建新模式
2019年10月09日 17:16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蓝岚)给家长送去邀请函,邀请家长和老师一起体验上课、辅导、批改作业等工作……近日,云和县古坊小学的这波家校共建在“朋友圈”火了。

  “亲爱的家长朋友,为了推进家校共建,诚邀您参加家长体验活动……”早在8月底,古坊小学便制作了“邀请函”,通过班主任逐个发给家长。最终有百余位家长欣然“赴约”。

  家校共建活动中,老师大胆放手,请家长走上讲台,给同学们上语文、数学和班会课。503班第一节语文课由江长乐爸爸主讲。虽然是一名摄影师,但长乐爸爸却对文学颇有兴趣,他用他那具有亲和力的嗓音向大家讲述古诗词与记忆是怎么一回事,用独具魅力的审美来引领大家一起品味古诗。

  505班的班会课则让各位老师收获了满满的感动。由4位家长组成的“教师团”组织全班学生开展以“感恩教师”为主题的班会课,家长除了深情讲述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同学们互相帮助的那份真挚友情;在运动会期间全班同学齐心协力,为班级争光的那份光荣使命;为偏远山区孩子献爱心等发生在本班的,或生活、或学习上的感人故事外,还和同学们一起动手,制作纸花与贺卡送给最敬爱的老师,以表感恩之情。

  除了讲课体验,家长还受邀参与孩子的作业批改和课后辅导。来自303班的林温宇家长课后收齐班里学生的作业,边批改边指导学生订正错题,让学生感受到别样的作业辅导。

  504班雷一扬家长深有感触地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们家长感受到老师的不易,更让我们懂得教育无小事,需要学校和家庭共同努力。”

  这是古坊小学第一次举办大规模的家校共建活动。“让家长走进教室,给自己的孩子上课,近距离地用心接触孩子,面对孩子的困惑尝试给予循循善诱,因势利导。”校长张益龙说,“我校孩子多来自农村,家长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却苦于不知道如何指导。让有经验的家长示范引领,经验共享,为家长家庭教育探索了模式,可视可学,为学校教学提高了强有力的保障,有效避免了‘5+2=0’的现象。”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通讯员 蓝岚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