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崇头镇寓教于乐 普及垃圾分类“秘诀”
2019年10月09日 16:1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张敏)“垃圾分类好处多,大家要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共同守护好绿水青山。”日前,云和县崇头镇垟背村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崇头镇践行垃圾分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垃圾分类公益活动,镇村干部、志愿者、村民群众、保洁人员约100余人参加活动。

  “垃圾分类,到底要怎么分?”活动现场开设了垃圾分类小课堂,志愿者通过垃圾分类现场演示、互动游戏、知识问答等趣味活动,面对面教授群众垃圾分类知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及分类回收利用的知识和好处。

  活动现场,志愿者把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做成了一场参与性非常强的互动“游乐”活动,将垃圾分类知识“藏”进了“看图识垃圾”趣味游戏中,加深村民识别、分类垃圾的能力。

  简单有趣的游戏吸引了大批村民踊跃参加,大家纷纷表示,垃圾分类小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比起入户指导的效果更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帮助村民更好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垃圾分类工作推进力度,在宣传、硬件建设、责任分工等方面深入抓好落实,做到‘宣传到位、设施到位、责任到位’。”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在全镇范围内11个垃圾分类建制村扎实推进垃圾分类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带动更多的村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营造更加美丽和谐的生活环境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张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