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云和打造一批 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2019年10月09日 16:1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褚移淇)“现在厨房里增添了许多设施,消毒柜、冰箱等一应俱全,不仅方便了我们制作饭菜,同时也极大改善了厨房卫生状况。”日前,改造一新的云和县赤石乡赤石村农村家宴放心厨房投入使用,村民的家宴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是2018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也是2019年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实施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有利于降低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让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为扎实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云和县根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分解落实创建任务,按照部署启动、全面推进、申报验收三个阶段推进工作落实,通过前期民意征集,最终从20余个摸排点位中确定综合考量后,确定了浮云街道象山村、元和街道沈村村等9个村为建设点位,致力于打造出一批规范化、标准化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

  “我们整合利用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村活动室等农村集体聚餐现有资源,对照A级(优秀)、B级(良好)、C级(一般)等3个级别的建设标准,对各家宴放心厨房进行初步等级评估,要求各家宴中心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功能间配备齐全。”云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的农村家宴放心厨房不仅可以承担红白喜事,也可以进行敬老宴等一些宴会,最终目的就是最大限度降低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风险。

  云和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他们将根据《云和县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方案》(2018-2020)开展验收工作,并对农村家宴厨师进行培训,建立档案,按要求实施规范化、常态化管理,形成“事前有申报、过程有监管、事后可追溯”的管理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褚移淇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