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丽水日报】民宿点燃 云和深山群众致富梦
2019年10月09日 16:1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这几天抓紧把房间再整理一遍,准备迎接前来的客人,给他们一个舒适的居住环境。”云和县崇头镇黄家畲村海拔800多米,是避暑纳凉的好地方,连日来,溪水家民宿业主刘少女正忙着将房子里里外外再打扫一遍。“今年有多批客人来我这里避暑度假,预计能有5万元左右的营业收入。”

  为增强村庄发展动力,增加村民收入,2017年,云和县提出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依靠梯田景区、云和湖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活力,也让原本只能守着“一亩三分地”的农民端上了“金饭碗”。同时,云和立足发展实际,提出“云和云居·六头民宿”区域公共品牌,着力把民宿产业培育成生态经济的新增长点,推动乡村振兴。

  坑根石寨背靠梯田景区,是梯田沿线上重要的景区村,庞大的游客数量也催生了民宿产业的发展。坑根村民张其虎原来在外地经营一家超市。2014年,看到村庄发生巨变的他回到村子开办了一家民宿,去年实现100多万元的营业额。

  在民宿发展过程中,云和县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动民宿产业集群化、集聚化发展。其中,云和依托“十里云河”“最美梯田”“浪漫婚纱”等6条美丽乡村风景线的资源优势,整合各方力量,完善基础设施,推动形成了“十里云河”精品民宿产业集聚带、“最美梯田”民宿产业集聚区,建成了小顺、长汀等民宿产业集聚村。

  位于赤石乡赤石村的云栖木屋环境优美,十多栋小木屋散落山间,自建成投入运营以来,深受游客们的喜爱。每到节假日或是赤石玫瑰盛放的季节,小木屋的房间总是供不应求,庞大的游客群体为村民增添了许多工作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旅游产业的发展为民宿增添了发展活力。据统计,2018年,云和县新增农家乐民宿57家、新增床位778个,接待游客260.5万人次,实现综合营业收入2.85亿元。今年上半年,云和又新增农家乐民宿13家,接待游客181.07万人次,同比增长20.8%。

来源:丽水日报 作者:记者 林坤伟 通讯员 程鹏鹏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