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国庆假期“不休假” 志愿服务暖人心
2019年10月09日 10:0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梓嫣)“有小孩在栈道摔了一跤,腿部擦伤了一大块,需要紧急救治。”“快,快,先把小孩背到阴凉的地方,我们这有急用药箱,先上药处理,看下伤口,情况严重就立马送医院。”这是10月4日发生在云和梯田景区,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的感人一幕。而这只是我县国庆黄金周志愿服务“不休假”的一个缩影。

  假期里,在丽龙高速出口,一群身穿橙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他们或给路人指路,或给游客发放云和旅游宣传和自驾手绘地图资料,为南来北往的旅客提供景区道路指引、疑难问题咨询、茶水休息等优质服务,他们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温暖了奔波在路上的人的心。“为助力我县全域5A工作,展示童话云和美丽、友好的形象,更好地给外地游客提供贴心的服务,国庆长假期间,我们在丽龙高速路口设置了志愿服务站,组织三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童话云和小园丁‘文明橙’志愿服务。”团县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童话云和小园丁”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自愿利用假期实行全天值守服务,用心用情抓实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与此同时,我县各乡镇(街道)团组织也纷纷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石塘镇团委组织青年到小顺景区、小顺村板栗节现场维持秩序、协助交通疏导;紧水滩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到仙宫景区码头、景区站点开展劝阻不文明行为、导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崇头镇团委与云和联合村镇银行开展“关爱留守老人”美发义剪志愿服务活动;雾溪畲族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业典礼,乡、村团员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服务。“下一步,团县委还将进一步充实完善全县各志愿服务站点,建好用好‘童话云和小园丁’志愿者队伍,切实丰富和扩展志愿服务功能,以点带面促进志愿服务工作‘落地生根’和‘遍地开花’,让各志愿服务站成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正能量传播新阵地。”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不休假”的志愿服务成为云和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美“风景线”,令成千上万的外来游客赞声不止,不断擦亮“山水家园,童话世界”的城市名片。

)“有小孩在栈道摔了一跤,腿部擦伤了一大块,需要紧急救治。”“快,快,先把小孩背到阴凉的地方,我们这有急用药箱,先上药处理,看下伤口,情况严重就立马送医院。”这是10月4日发生在云和梯田景区,蓝天救援队志愿服务的感人一幕。而这只是我县国庆黄金周志愿服务“不休假”的一个缩影。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不休假”的志愿服务成为云和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最美“风景线”,令成千上万的外来游客赞声不止,不断擦亮“山水家园,童话世界”的城市名片。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吴梓嫣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