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致敬这群假期坚守岗位的云和人
2019年10月09日 10:01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学之 通讯员 张国跃 叶慈凡)国庆长假,当大多数市民计划着外出旅行或在家休养,有一群人却甘愿放弃假期坚守岗位,到一线维持秩序、提供服务和解决难题,以别样的方式度过国庆这个举国欢庆的节日。他们是奋战在旅游、交通等行业的值守干部员工。

  “十一”国庆假日也是旅游“黄金周”,随着全国各地出行人数的增加,我县境内的云和梯田景区、仙宫湖景区及长汀沙滩景区等各大景区游客也出现井喷现象。作为旅游服务机构,云和县梯田合资公司的全体工作人员都选择了放弃假期,转而投身到火热的工作一线,为游客提供更加畅通怡人的旅游服务环境。

  柳秀富是梯田公司一名普通员工,他告诉记者,目前云和梯田创5A建设工程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一级游客服务中心、观云索道等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给景区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尤其是在国庆假期这样的人流高峰期,更是需要旅游从业者精心又精细地做好引导服务。“我们节前就进入备战状态了。节假日,每天也都早早来上班,确保景区各项工作全部及时妥善处理到位。”柳秀富说,他和同事疏导交通、提供咨询服务,还在巡逻过程中帮助游客破解各类难题,为游客推车,帮助游客寻找遗失的身份证等。

  据县文广旅体局统计,10月1日至3日下午4点,云和梯田景区假期3天实际购票累计达12730人次,3日当天景区营收突破50万元,创历史新高。云和旅游发展成绩喜人,正是因为背后有一群像柳秀富这样默默付出的人。柳秀富表示,身为旅游人,早就把假期当成了工作日,越是重要节日心里的那根弦绷得越紧,只想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让来云和游玩的客人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国庆旅游高峰的出现,给云和的交通保障工作也带来一定挑战。为做好国庆期间交通保障工作,县交通运输部门提前部署、周密安排,要求全局干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指挥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据县交通运输发展中心主任徐建平介绍,在国庆期间,该中心除做好常规的公路保障工作,还加大了公路巡查力度,除国省道、县道有各公路站工作人员进行巡查,聘请的8位农村公路巡查员也在岗值守。同时,公路应急抢险队伍实行24小时待命,确保能第一时间处理公路险情。

  此外,县市场监管局、县环卫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也纷纷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全县营造安全和谐美丽的社会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林学之 通讯员 张国跃 叶慈凡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