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我县完成农房确权登记发证三年行动计划任务
2019年10月09日 09:39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何玲)日前,我县提前3个月全面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农房确权登记发证三年行动计划任务,累计发证11172本。

  3年来,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断自我加压、持续加强农房登记发证工作力度,优化审批流程、按节点提高效率,全力加快推进农村宅基地及住房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在紧张推动工作之余,我们积极创新做法举措,按照‘用好自己人、找好带路人’原则,推动农房发证工作有序进行。”

  面对大面积发证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始终坚持质量为先,不断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升他们工作能力,在保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加快工作效率。“农房发证工作初期,由于缺乏经验,许多农房测量数据不符合登记条件,因此也做了一些无用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曹刚毅告诉记者,农房发证工作复杂繁琐,许多房屋结构复杂、产权认定困难,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哪里不足补哪里,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做好农房发证工作关键还是要做好农户思想工作,取得农户支持和理解,“找好带路人”就显得至关重要。“我们依托基层国土所,联合乡镇(街道)、村(社)干部一同走村入户,做好与农户的对接,讲解农房发证的好处,全力取得农户的支持配合,扎实有序推进测量等各项工作。”曹刚毅说,近段时间以来,县行政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也加紧对农户的农房进行数据核对、录入,并及时办理农房不动产权证书,确保各环节工作紧密结合,形成合力。

  与此同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提高标杆,自我加压,在农村宅基地不动产权发证“零跑腿”的基础上推出“零跑腿+”服务。通过召开推进会、村委动员等多种宣传方式,各国土所工作人员按照“上门受理,全程代办”的模式,实行入户为农民办证,送证上门,为农民提供“一条龙”服务。

  宅基地是农民的“立身之本”,而农房就是农民的“立身之所”。农房不动产权证书的颁发就标志着农村宅基地和房屋也有了“身份证”,从此具有法律意义上“合法身份”的农房,成为了农户的固定资产,对村民来说农村宅基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证既是一本“房产证”,也是一本“资产存折”。曹刚毅表示,农房确权登记发证,让农户的房子合法化,利益的保障也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房屋的价值作用也必将得到进一步体现。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程鹏鹏 通讯员 何玲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