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云和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
2019年10月09日 09:22  云和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雅雯)9月30日,云和抗战纪念馆开馆仪式举行。叶伯军、上官国明、叶晓勇、王新荣、蒋璟璟等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仪式。仪式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建文主持。

  仪式上,县委书记叶伯军宣布开馆,并与县委副书记、县长上官国明共同为纪念馆揭牌。

  云和抗战纪念馆位于云和职业技术学校校园内。1942年5月28日,日寇发动浙东事变,兴师十万,兵分三路,会攻衢州,金华、兰溪先后陷落,省政府从永康方岩撤至云和。6月24日丽水沦陷,8月2日松阳陷落,期间云和接连惨遭日寇轰炸,省政府各机关喘息未定,又仓皇向景宁、泰顺等地逃散。至8月28日松阳、丽水相继克复,省军政机关及部队陆续回迁,会集云和。从此,云和成为浙江省临时省会,直至1945年9月(1945年8月15日日本政府投降)才迁回杭州,在云和共历时三年零四个月。

  近年来,为深入挖掘抗战文化,我县成立了抗战省城保护和利用领导小组、抗战文化研究指导小组,整合力量开展挖掘研究。同时,先后开展了拍摄抗战纪录片《战时省会烽火云和》,制作抗战图板和画册,组建“老兵”宣讲团等活动,进一步保护红色遗产,弘扬抗战精神。

  开馆仪式后,参加仪式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纪念馆,并集中观看了微电影《我们的长征》。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雅雯 编辑:黄丽芬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