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点搜索:
新闻热线:0578-5131068| 邮箱投稿:yhxwwtg@163.com
雾溪乡办起畲乡“两山转化小学堂”
2019年09月27日 10:16  云和新闻网

  “共产党领导好,畲民生活大提高,民族政策来落实,芝麻开花节节高……”日前,在雾溪畲族乡坪垟岗村文化礼堂,畲族文化传承人蓝观海教村里的畲民唱起他自己创作的畲族山歌《畲民歌颂共产党》。台上,蓝观海教得仔细,台下,男女老少各个学员学得认真。

  为了提高畲乡群众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能力,雾溪乡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跟进,精准发力,在文化礼堂办起“两山转化小学堂”,利用晚上休闲时节,开展各类村民感兴趣的实用技能培训。“两山转化小学堂”天天有培训,周周有主题,立足村民实际,村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自开办以来,该乡已组织了近10场的各类实用技能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花卉种植、应急救护、山歌传唱、药膳制作、环保知识培训等等。

  由于培训的内容与村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简单易懂可操作,村民们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每天晚上,只要看到文化礼堂的灯光亮起,村民们便不约而同前来。坪垟岗村村民雷文兴一个培训班都没落过,他说,天天晚上在这里培训,既充实了夜晚的休闲时光,又学到了很多实用技能,一举两得,自己很喜欢这种培训模式,将会一直参与下去。

  雾溪畲族乡党委书记鲍艳表示,“两山转化小学堂”注重实效,通过村民自主自愿参与,在“润物细无声”中实现村民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助力雾溪“两山转化”目标实现。

来源:云和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艾月娥 编辑:卢伟峰

童话云和
微信公众号
童话云和
新闻客户端
网站地图
首 页 新闻中心 热点关注 部门动态 云和旅游 企业在线 网络问政 浮云文苑 媒体看云和 微 博
专 题 今日云和 时政新闻 本地新闻 乡镇街道 图说云和 云和教育 公告公示 丽水辟谣网 微 信
省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1-81050678 微信:wangxinzhejiang 邮箱:wangxinzhejiang@qq.com
云和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 | 涉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电话:0578-5131068 微信:tonghuayunhe 邮箱:1906165839@qq.com
云和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云和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52 浙ICP备2021001158号